分享
2017年07月28日23:44 法律与生活杂志

分享

  据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日前表示将辞去防卫大臣一职,因对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日报隐瞒问题负有监管责任。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有日媒对此分析称:这对安倍政府形成进一步打击。

  据了解,被称为安倍代言人的日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此前曾多次拒绝辞职。大白新闻搜索发现,早在2016年10月,稻田朋美在首次国会答辩时,就曾被整哭。我国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也曾在节目中称,“这个人(稻田朋美)是白痴啊,啥也不知道啊”。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辞职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7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当日表示将辞去防卫大臣一职,因对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日报隐瞒问题负有监管责任。

  报道称,日本特别防卫监察针对PKO问题的调查结果将于28日公开,稻田朋美认为其本身应承担监管责任,因此决定辞去防卫大臣,预计28日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辞呈。有声音认为,稻田辞职后将由其他成员兼任防卫大臣,直到安倍晋三8月3日内阁改组。

  据了解,安倍内阁的大部分核心成员,以及党内高层如干事长二阶俊博、副总裁高村正彦等早前已确定将留任,上任以来丑闻缠身的稻田朋美早已被认为“留任基本无望”。

  稻田已多次被质疑“不够格”

  据悉,此前稻田朋美曾多次表示不会辞职。围绕日本防卫省涉嫌集体掩盖自卫队有关南苏丹战斗情况的资料一事,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早在21日就曾宣布无意辞职,但表示会配合内部调查。

  连日来,稻田因这桩最新丑闻,“下岗”呼声高涨。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说法,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内部几乎没有支持稻田的声音,她可谓陷入四面楚歌。

  根据共同社16日公布的民调,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5.8%,创下2012年安倍第二次上台以来的最低点。共同社21日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话报道,安倍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目前仍“看不到停止迹象”,而稻田丑闻可谓雪上加霜。

  不少人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停止包庇稻田,立即将她罢免。一名自民党骨干议员警告称:“如果此时不能‘挥泪斩马谡’,执政党内将彻底失望。”另一些人则呼吁稻田自发辞职。不过,稻田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无意辞职,“今后将妥善履行职责”。

  尽管稻田拒绝辞职,但日本政府和自民党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安倍最早将在8月3日改组内阁,届时稻田职位将不保。与她一起下台的恐怕还有在共谋罪法案审议中表现不力的法务大臣金田胜年。

  此前,稻田也已多次被质疑“不够格”——

  首次以防卫大臣身份在国会接受质询被问哭;年初卷入“地价门”丑闻,还此作出“失实”答辩;在最近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语出惊人,犯下原则性错误;本月6日,在西日本地区汛情极为严重的情况下,与防卫省另外3名高官同时擅离职守,被指救灾不力。

  对安倍政府形成进一步打击

  据同社报道,日本防长稻田朋美7月27日基本决定辞职。此举意在配合有关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隐瞒问题的特别防卫监察结果的公布,作为国防部一把手的稻田对导致混乱承担责任。

  在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的形势下,稻田辞职必然对安倍政府形成进一步打击。民进党等将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

  据悉,稻田将是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内阁上台以来,第六个辞职的内阁成员。在第三届安倍政府中,她是继今年4月因问题发言而辞去复兴部长职务的今村雅弘之后,第四个辞职的阁僚。

  此外,陆上自卫队最高武官、陆上幕僚长冈部俊哉以及国防部事务工作一把手、事务次官黑江哲郎也将辞职。

  围绕PKO部队的日报,陆上自卫队说明称“已销毁”的数据依然存在一事3月曝光。虽然稻田展示了有意改变隐瞒风气的意愿,但基于政府相关人士的证言,她被曝光2月同意不对外公开陆上自卫队保管有日报数据。不过,稻田否认自己事前曾同意不公开。

  另一方面,稻田在东京都议会选举支援自民党候选人的集会上,做出了可被视为政治利用自卫队的发言,受到谴责。在森友学园诉讼案上,她也一改否认参与的最初的国会答辩说法,之后不得不就此道歉。

  张召忠:稻田说话“颠三倒四”

  据了解,我国军事评论家张召忠曾参加过广东电视台一档名为《全球零距离》的栏目(一档周播国际新闻深度报道栏目)。在节目中,张召忠在评价稻田朋美的时候,相当耿直的说(稻田朋美)“白痴”。

  张召忠说,“安倍选择这么一个人来当防卫相,他是有一定的思考的。美防长马蒂斯访问日本……稻田朋美和马蒂斯会谈。如果反过来,日本不是稻田朋美,是找一个跟马蒂斯这样背景的人当防卫相,那不炸了锅了……。”

  “她没当过兵,没有军队的这种经验,说话也颠三倒四,也不知道叫潜水艇好,还是叫潜艇好,也搞不清大炮、导弹,这个人是白痴啊,啥也不知道啊……”

  “上军舰,还穿个高跟鞋……穿个裙子上军舰……着装也挺有意思……网友称‘乡村少女装’……不合适,57岁穿的,有点像村姑似的……不能打扮的太清纯……她的思想非常右翼……”该节目也称,右翼立场让稻田朋美进入安倍内阁。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为什么《战狼2》票房口碑都炸裂了?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