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04日15:18 人民政协网

分享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印媒:美国力挺印度进安理会 本月或向联合国提案

  海外网8月4日电美国国务院8月4日表示,美国支持印度加入联合国安理会(UNSC),可能会在本月提出让新德里加入安理会以及其他多边机构(如核供应集团)的议案。  

  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会在联合国提出该议案”时表示,她相信美国会通过联合国大使尼基·哈利(Nikki Haley)来提出议案。“不过我必须再进行二次确认才能回答你的问题”。

  报道称,印度一直在努力试图改革安理会,想要成为安理会的一员,无论是担任常任理事国还是非常任理事国。

  今年6月下旬,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了会晤,特朗普称支持印度在改革后的联合国安理会担任常任理事国,并且也支持印度加入其他多边机构,如核供应国集团(NSG)。两国发表联合声明称:“美国强烈支持印度早日成为核供应国集团以及澳大利亚集团等多边机构的成员。  

  《印度时报》还称,除美国外,包括俄罗斯、荷兰和土耳其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支持印度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并担任常任理事国,同时支持其成为核供应国集团(NSG)的一员。 

  据海外网了解,核供应国集团成立于1977年,由48个拥有核供应能力的国家组成,该组织在国际防核扩散及核出口控制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该集团的宗旨是通过加强核出口管制,防止敏感物项出口到未参加《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

  印度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因此,早在今年6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非NPT缔约国申请加入核供应国集团(NSG),中方立场不变。NSG对于扩员问题有明确规定,NSG首尔全会也就如何处理相关问题作出明确的授权。既然如此,各方就应该按规矩办。至于NSG接纳新成员标准问题,中方支持NSG按照2016年首尔全会授权,本着协商一致的原则,继续讨论非NPT缔约国加入涉及的技术、法律和政治方面的问题。(编译/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姚凯红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婚姻里比陪伴更重要的是理解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