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2日01:4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

  原标题:中韩关系紧张 急坏乐天但并未影响中国企业

  海外网9月12日电 据路透社首尔消息,韩国乐天购物 一位管理人士周一告诉路透,如果韩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明年还持续,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其在华超市及其他选项。

  “我们自然有各种可选方案,但对于详细计划还没有讨论或作出决定,”该人士称。由于此事的敏感性,该人士要求匿名。

  乐天购物在中国共开设99座乐天玛特超市,在韩国去年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后,共有87座在华超市关闭。

  周六(9日)韩国报纸《Chosun Ilbo》透露,乐天打算逐步卖掉99家在华商店中的50家,并减少中国劳工数量。总的来看,乐天公司准备缩小在华规模并非偶然。乐天感到,首尔不顾北京再三警告,在朝鲜试验氢弹后几天执意加快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后,等待自己的只能是韩中关系的进一步恶化。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莫斯科大学国际关系系专家阿列克谢·费年科认为,不管怎样,中国在韩企业很有可能没有受到围绕乐天出现的紧张的影响。他说:“我认为,将来中方企业也不会遭受太大损失。韩国不希望完全断绝同中国的经贸往来,即便是考虑到因乐天引起的紧张,也不会施压。为什么韩国人需要韩中关系出现爆炸性巨变呢?东方外交毕竟不同于西方外交,更强调寻找妥协。首尔试图保留同中国发展经贸往来的机会窗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认为,乐天撤离中国不会对中国消费者及就业造成灾难性后果。

  王志民说:“就这个问题本身而言,我认为,短期内可能会对中国的一部分就业人群带来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无论是对中国的消费者还是就业,都不会有太大损失。因为中国境内还有很多超市都可以替代它,而且,乐天超市在中国共有99家,目前营业的只有20多家。此外,我注意到,这一消息的来源是该集团的一名匿名代表,而前一段时间乐天也曾表示不会退出中国,所以上述消息的发布,有可能只是一种试探——意在试探韩国政府和中国国内的舆论状况。现在中韩关系好转的迹象不明显,根本原因还是萨德部署问题,这对中国的战略安全造成了极大影响,同时也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人们不普遍不愿购买韩国产品。其中,由于乐天将星州高尔夫球场地皮转让给韩国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该集团所受到的抵制冲击也最大。不过,如果中韩关系持续,乐天确实有可能卖掉在华的超市。”(综编/海外网 李方及)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最后的锦旗生意(图)
  • 不再接受采访:家属和医院想掩盖什么?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小说:她的不辞而别却带走了我的全部
  • 比日本女教师更邪恶!这片让人怕到死
  • 保卫婚姻这个事儿,是该男人想想了
  • 世界上最美的阶梯,美得不忍心下脚!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