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08:39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专家:长白山喷发可能性增加 建议中朝韩联合研究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 韩联社9月26日报道称,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26日在首尔举行第一届长白山国际学术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就朝鲜核试验是否会引发长白山再次喷发进行研究,并建议中国、韩国和朝鲜建立共同研究体系,预测火山爆发迹象。

  出席本次学术会议的有英国剑桥大学教授克莱夫·奥本海默(Clive Oppenheimer)、中国火山学会名誉会长刘嘉麒、美国《科学》杂志国际主编理查德·斯通(Richard Stone)。专家们认为,长白山喷发的可能性增加,但未提出具体科学依据。

  斯通认为,长白山周边地震次数与过去相比有所增加,火山周围频发地震可能是岩浆上涌的征兆。奥本海默表示,各国专家应就长白山喷发时间和规模开展共同研究和分析预测,也应客观研究朝鲜核试验是否对白头山喷发产生影响。刘嘉麒就此表示,朝鲜的6次核试验强度渐增,虽有观点认为这对火山活动造成影响,但缺乏确切依据。

  奥本海默强调,火山喷发预测难度介于天气和地震预测的中间水平。火山喷发中科学领域尚未查明的部分占大多数,因此持续监测非常重要。刘嘉麒也表示,自己虽然长期从事研究长白山活动,但很难预测再次喷发时间,目前需要各国合作开展研究。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张爱玲:角色与旗袍,浑然一体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北海道,最适合家庭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