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1日16:03 法制晚报

分享

  原标题:雅虎30亿用户账号信息被盗

  法制晚报讯(记者 黎史翔)雅虎公司近日宣布,在2013年黑客入侵雅虎的事件中,30亿个用户账号信息被盗。这一数字是此前公布被盗账号数量的三倍。路透社认为,这将导致相关诉讼数量增加,令雅虎处境更为困难。

  最新进展30亿用户账号被盗

  去年9月,雅虎公司宣布,黑客2013年8月盗走其至少5亿用户的账户信息。当年12月,雅虎又表示,被盗账户数量约10亿个。而据今年10月3日发布的信息,雅虎公司证实,其所有30亿个用户账号应该都受到了黑客攻击的影响。

  雅虎的新闻发言人苏珊娜·菲林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确认,雅虎已确认在2013年8月时存在的所有账号很有可能都已经被盗,信息包括用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密码,在某些情况下还有安全问题和答案。

  菲林告诉记者,此次被盗信息中并不包括银行卡支付数据,银行账号信息。

  雅虎称用户支付信息安全

  在雅虎10月3日最新公布的信息中,除了表示被盗账户数量大幅增加之外,黑客应该没有获得存有不受保护的密码、支付卡数据和银行账户信息的计算机的访问权,就是说,用户账号信息被部分窃取。

  雅虎公司表示,由于存在一些永久不使用或极少使用的账户,还有一些人拥有多个雅虎账户,因此受影响的用户数量应该少于30亿人。

  位于美国波士顿的网络安全公司“网理”的负责人山姆·库里说,在这起事件中,失窃账户数量的多少不是最重要的,在“半个世界”都受到黑客侵入的情况下,用户隐私是最大的受害方。

  被盗后果将面临41地法庭诉讼

  雅虎因账户被盗事件正面临至少41个联邦或地方法庭的诉讼,舆论认为失窃账户数量增加将导致诉讼数量的增加。

  一个官司的代理律师约翰·扬彻尼斯说,目前法院要求其提供更多诉讼信息,其实“我想我们已经掌握了事实……一想起这个(账户被盗),就内心忧虑”。

  雅虎公司此前将其核心业务以4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电信业巨头威瑞信通信公司,但大规模数据泄密的事件对该交易持续产生负面影响。威瑞信眼下正通过电视广告宣介包括雅虎公司核心业务在内的企业形象。

  美联社说,雅虎现在突然披露新的账户失窃信息,让威瑞信“感到尴尬”。不过威瑞信一位发言人说,公司对收购雅虎公司业务并不后悔。

  中国落点中国用户面临信息泄露风险

  中国互联网分析师葛甲表示,其中至少有几千万中国用户。他提醒,所有用雅虎邮箱登录微博的用户,都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

  据分析,这些中国用户都是过去将近20年中积累下来的,虽然有很多都已经是僵尸用户了,但是他们的用户名和密码在国内还被广泛用来进行各种登录。建议中国雅虎的用户最好是修改密码,或者是更换登录名。

  雅虎新闻发言人菲林告诉《法制晚报》记者称,为了保护用户的账户信息,潜在的受影响用户应该更改其密码。更改使用了与雅虎账号一样的密码或是安全问题和答案的账号信息。一些未加密的安全问题和答案雅虎已经令其失效,以便黑客无法使用进入用户的账号。此外,关注账号中的一些可疑信息,不要轻易点击可疑邮件中的链接或是下载附件。

  文/记者 黎史翔 综合新华社报道

  雅虎大事记

  雅虎官方承认,其系统于两年前被黑客攻破,导致至少5亿用户信息泄露

  2016年

  9月

  美国电信具体威瑞信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资产

  2016年

  7月25日

  中国雅虎宣布于2013年9月1日起,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

  2013年

  8月31日

  中国雅虎邮箱停止服务

  2013年

  8月20日

  阿里巴巴集团以71亿美元,向雅虎回购17%股份

  2012年

  9月18日

  1999年

  9月

  中国雅虎网站开通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些地方已下雪!今年为何冷得早(图)
  • 女子赴韩整容后出境遭拒,肿么了?
  • 俄罗斯历史上也有“锦衣卫”?
  • 小说:铁匠浜最后的工匠“哑巴刀”
  • 周星驰电影中“9527”代号有何意义?
  • 婚姻和职场哪个更险恶?
  • 不到秘鲁,你不知道羊驼有多傲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