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 因为这件事 蒂勒森转天就被特朗普炒了鱿鱼

美媒: 因为这件事 蒂勒森转天就被特朗普炒了鱿鱼
2018年03月14日 09:2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 美媒: 因为这件事,蒂勒森转天就被特朗普炒了鱿鱼  

  海外网3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中毒事件“发声”,表示承认英国方面调查到的证据,但并没有直接指责俄罗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外对记者说:“根据目前的证据,听起来像是俄罗斯方面干的。但我们需要把所有事实弄清楚。”

  特朗普13日还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通话,讨论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案。白宫方面表示,特朗普同意特蕾莎·梅所说的俄罗斯“必须给出合理解释”,并敦促俄罗斯解释这种武器级神经剂如何在英国得到使用的。他们还表示,这起事件的策划者“必须承担严重后果”。

蒂勒森(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蒂勒森(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与特朗普的态度不尽相同,12日,美国前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曾就此事严厉指责俄罗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蒂勒森说,导致俄罗斯前间谍在英国中毒的神经毒剂“显然来自俄罗斯”,他还称俄罗斯“是世界上不稳定的因素,公然无视其他国家的主权和公民的生命。“巧合的是,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

  《华盛顿邮报》称,13日,民主党迅速发表声明称,蒂勒森是因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态度过于强硬而被解雇。而白宫方面坚称,解雇蒂勒森的决定早在他发表此言论之前就已作出。

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与女儿尤利娅。(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2日要求俄罗斯解释“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否则英方将采取应对措施。俄外交部则毫不客气地回应称,特雷莎·梅的说法是英方“为挑衅而采取的宣传和政治造势”,是“英国议会的马戏表演”。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卷入中毒事件。

  66岁斯克里帕尔与其33岁的女儿尤利娅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萨利斯伯里市一超市附近长椅上出现不适,双双失去意识。之后二人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病情严重,很不乐观。据悉,斯克里帕尔父女接触了一种名为“novichok”的神经麻痹物质,英媒指出,这是莫斯科制造的一种武器级的神经剂。这起中毒事件引发了英俄两国的口水战,也引发了媒体对过去20年来英国发生的一系列死亡事件的猜测。

责任编辑:张岩

特朗普蒂勒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