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洛杉矶“名嘴”谈“一国两制”对台湾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0: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洛杉矶评论名嘴于摩西医师6月11日下午应“长青论坛”主持人李惠英之邀赴蒙市长青书局发表讲题为“一国两制对台湾的好处”的演讲。

  据《国际日报》报导,放弃观看精采的湖人队NBA篮球赛,聆听讲演的听众近50人,于摩西嬉笑怒骂,引经据点的一个半小时演讲让听众们笑声连连,他说一国两制对台湾的好处时,第一条即为:本来就不愿意服兵役的台湾人可以不用当兵了,五千位之多的台湾小留学生就是由不愿意当兵的台湾心态产生的。于摩西说,台独是日本人极力暗中支持的结果,“520”讲话说台湾从此站起来了,实际上台湾军人统统都躺下了。据称“520”刚过,台湾的军事将领未经最高军事部门或参谋部许可就私下召开了会议,议会说现在我们将为谁而战呢?往往是抓台独分子,现在阶下囚成了上台下命令的人,我们听谁的?

  于摩西还举例说,台湾每年要花费60亿用于购买军备武器,其中用于购买拉法伊军舰的费用是泰国购买价的一倍,南韩的3倍,还不如别国买回的军舰精良齐备,有报导说回扣就有20亿;幻想2000飞机本是为沙漠干燥气候设计的,到了潮湿的台湾就得住特备的干燥温室,可是一出门上天就因干湿度和剧变立即雾作一片。视野不清正如幻想(Ninage)之意,36枚爱国者飞弹的发射晶片还被美国人放在夏威夷;F16-A型战斗机是美国自己使用的现代化F型的六代之前的祖宗。台湾耗巨资买来的军备分属五个国家的产品,比如日本是左行,意大利、美国是右行,到了开仗时一说转弯,怎么能不撞车?真要一国两制了,这些劳命伤财的军事自然就不需要了。

  于摩西一一列举说,台湾可以解决劳工短缺、农业产品短缺、石化污染等。进入大陆发展的台湾高科技业、服务行业如婚妙、服装、娱乐休闲业不但能找到巨大的同宗同语言的市场,其中电脑晶片这样的精密制造工艺也能避开台湾岛这个地震多发地的影响,生产质量更加稳定。

  此外,于摩西提到高雄曾经是世界第一大吞吐量港口,如今因为大连港的发展及其他因素影响落后世界第五,这远远未能发挥台湾岛绝无仅有的地理位置优势,如果与大陆统一共同发展,经济利益潜能巨大,更不用说台湾的天价地产也会大有缓解,年轻人不用再不吃不喝不用30年再去购房。

  于摩西引古论今说,从公元0年到1825年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是中国,中国人吃着自己与众不同的食物,穿着自纺自织的丝绸,只向外国售物赚银子而从不买货,到道光千开始割澳门赔款起,给侵华的八国送去了大量的建设资金,赠给日本的金元一次就是整个日本国十年的国民产值,这才大大促进了别国的工业经济发展。

  中国倒霉的时候都做中国人,现在反而不愿做“雄狮梦醒”时的中国人了,岂非不正常,亚洲土地上的南北朝鲜会谈多年僵持无法进行,是北京点头后,朝鲜才同意谈判,美国以前对此一无所知,可见在亚洲、中国的力量已是举足轻重了。最后他说,自己主张出卖台湾,目的是要买进大陆,一本万利的事情,何乐不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海峡两岸和统会发表声明驳斥许惠佑
评论:不提“两国论”的“两国论”
李登辉扶持“台独”引来不满
“台独”者李登辉成民进党“奶妈”
维护祖国统一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