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协和客机坠毁的原因可能是异物进入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20: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7月29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法国运输部及空难事故调查组透露说,4天来发现的种种迹象表明,本月25日导致协和客机失事的可能不是发动机,而是进入发动机的异物。这是有关该空难原因的最新推测。

  空难事故调查组称,就目前掌握的情况分析,进入发动机的异物很可能是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时突然爆裂的轮胎碎片。

  7月25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式超音速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两分钟后即坠毁,造成114人死亡。7月27日,负责此次空难技术调查的空难事故调查组称,客机坠毁是由于第1号和第2号发动机以及起落架发生故障造成的。调查人员在该飞机所经地区的地面、特别是在机场跑道上还发现了大量轮胎碎片。当时即有专家分析说,这表明飞机在起飞前甚至在跑道上时轮胎已经爆裂。

  有消息称,虽然空难事故调查组倾向于轮胎爆裂异物进入发动机的说法,但截至目前,调查组并未完全排除机械师在飞机起飞前为2号发动机更换推力换向器时将某工具留在发动机中以及其它类型异物进入发动机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协和永远退出历史舞台了吗(2000/07/30/ 14:22)
2000名德国民众集会悼念法航客机遇难者(2000/07/30/ 09:44)
法国警方要求协和客机坠毁目击者提供情况(2000/07/29/ 23:09)
调查人员正在对法航失事客机轮胎展开细致调查(2000/07/29/ 20:48)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