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集体照出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9日16:23 北京晚报

  9月6日在联合国举行的千年首脑会议,共有约150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会议。然而,期间拍摄的新千年各国领导人首次集体照却出现了风波。

  这张集体照是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设宴招待150名国家领导人后快拍的。应该说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意义。然而,一些人看到后认为,照片存在着一些难解之谜。

  一般来说,一个国家只有一个代表在照片里面。可是,有的国家却不止一个代表出现在照片上。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女发言人加斯托表示,按规定,拍集体照时每个国家只应该有一个代表,这个代表还必须是该国代表团的团长。只有芬兰和纳米比亚是共同主持这次首脑会议的,这两个国家可以分别再拥有一名代表拍照;圣马力诺宪法上由两名权力相等的执政官共同担任国家元首,它可以有两人出现在集体照里。

  问题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神秘的人物是怎么走进照片里的呢?人们从照片前排右边可以清楚地看到,约旦和挪威都有两名代表在里面,他们分别是两国的国王和首相。挪威首相发言人拉森解释说,首相护着国王一起去照相,他们到达后,联合国礼宾人员坚持要把首相留下,首相最后接受了。

  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加斯托是否有人悄悄地加入了拍集体照的行列,她回答说:“可能是,的确,大约有两个人或三个人。”但加斯托明确表示:“我们已经尽量以最佳秩序进行拍照,因此不准备再拍一次了。”(聂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尔及利亚将与伊朗恢复外交关系(2000/09/09/ 11:17)
最高机密失窃 千年首脑峰会面临尴尬境地(2000/09/09/ 10:35)
江泽民在美国友好组织举行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2000/09/09/ 09:16)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在纽约顺利闭幕(2000/09/09/ 08:25)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