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菲律宾总统临阵督战 叛匪准备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03:03 江淮晨报

  菲律宾南部霍洛岛政府军与穆斯林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之间的激战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人们普遍猜测这场战斗将如何进行下去。17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似乎已经对这场战斗的前途作了说明。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已于17日动身启程前往南部视察战况,给士兵鼓气。总统发言人称,霍洛岛上的军事行动将会很快结束。发言人说,保护人质的生命安全是这次军事行动要遵守的准则,而菲律宾政府军将会尽一切努力救出人质。

  关注当地局势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如果政府军想打下去,那么这场战斗很可能是一场持久战。一方面,阿布沙耶夫组织得到了当地许多百姓的支持,这是因为他们打着为当地居民谋利益的旗号,笼络了人心;另一方面,他们可以凭借对当地地形的了解和熟悉与政府军周旋。此外,他们还可能与某些国家有联系,定期得到武器供应。

  而最重要的是,当地地形复杂,不利于大部队和大规模作战,这无疑对惯于丛林作战的阿布沙耶夫游击队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可以进一步笼络人心,从政府军手中夺取武器……这也正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阿布沙耶夫一直在当地得以生存而政府军对其束手无策的主要原因。所以,政府军并不想打一场持久战,而是在伤及叛军的元气之后尽快收兵,以不使阿布沙耶夫方面最终狗急跳墙。

  就在菲律宾政府军的精锐部队在南部霍洛岛对阿布沙耶夫的叛军基地展开军事轰炸行动之后,阿布沙耶夫组织17日宣称,他们准备对菲律宾军方展开反击,并且称“反击行动可能是致命的”,会令菲律宾政府“丢尽脸面”。

  据报道,一名曾经协助谈判并促使释放了西巴丹岛数名人质的前使者透露说,他在轰炸行动后用卫星电话拨通其中一名阿布沙耶夫领袖拉杜兰,了解了现在的情况。拉杜兰告诉他,阿布沙耶夫已经准备反击菲律宾军方,他们会利用对当地地形的熟悉向政府军发起反击行动,让政府军士兵逃不出这个孤岛,反击行动对政府军士兵来说可能是致命的。拉杜兰说他们有能力对抗军方,一是武器弹药充裕;二是雨季即将来临,不利于大规模机械化部队作战,这对游击队方面十分有利。

  阿布沙耶夫方面还特别强调,目前马来西亚的人质和其余尚未被释放的西巴丹岛人质都还在他们手上,如果破釜沉舟,也会令政府丢尽脸面。这番话表明,阿布沙耶夫方面在走投无路时会采取撕票的下策,而这正是令有关国家感到不安的。·晓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指责菲律宾武力解救人质(2000/09/17/ 17:15)
新闻资料:菲律宾人质危机大事记(2000/09/17/ 09:48)
菲律宾军队强攻霍洛岛 一名美国人质可能被打死(2000/09/17/ 06:27)
综述:菲律宾武装绑匪变本加厉 空军重拳出击(2000/09/17/ 03:36)
菲律宾绑架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