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学习郭明义弘扬助人为乐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强调,要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号召,深入宣传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泛开展向郭明义同志学习活动。

评论:什么样的爱如此有穿透力

郭明义的爱心在于他做得要经常一些,全面一些,执着一些,近二十年这么坚持,不容易。

郭明义简介

郭明义1958年生于鞍山市千山区齐大山镇一个普通矿工家庭,1977年入伍,1982年复员到鞍钢集团齐大山铁矿工作。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坚持提前两小时上班,15年来,相当于多干了5年的工作量。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郭明义先进事迹

义务献血:1990年以来,他坚持20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万毫升。

捐款:1994年以来,他为希望工程、身边工友和灾区群众捐款10多万元,先后资助180多名特困生,自己家中却几乎一贫如洗。

捐资助学:2008年以来,他发起的希望工程捐资助学活动,已有28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资助特困生1000多名,捐款近40万元。

捐献造血干细胞:2006年起,8次发起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1700多名矿业职工参与。

网友留言

登录: 密码: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