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田内阁集体辞职 福田搬离首相公邸

  福田内阁在24日上午的临时内阁会议上集体辞职,这届内阁在任365天。福田康夫23日上午9点半许离开首相公邸搬回到东京野泽的私宅。[详细][滚动][图集][视频]

相关专题

不支持Flash

视频播报 更多>>

不支持flash

相关资料

麻生太郎
麻生太郎资料

    麻生出生于政治世家,外祖父是日本著名政治家、自民党创始人之一吉田茂。

自民党资料
自民党资料

    日本最大政党,大部分时间控制着参众两院多数席位,曾连续单独执政38年。

选举规则
选举规则

    候选人将争夺参众两院议员和地方组织的528张选票,票数过半者获胜。

新闻搜索
候选人资料
 
候选人
政 策
主 张
  承诺在上台后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刺激国家经济。   征环境税改善妇女工作条件,解决劳动队伍萎缩问题。   三年内彻底改革税收制度,支付增加的社会开支。   主张对小泉改革进行修正,注意收入差距扩大问题。   将把重点放在安全政策,也会关注陷入经济困境者。
对 华
态 度
  曾主张“围堵”中国,目前在对华态度上,减少了刺激性言论,态度较之前温和。   认为中国崛起对日本形成威胁,应注意中国周边国家动向,加强与中亚各国关系。   认为后冷战时代稳定日美中三极关系十分重要,日中关系和日美关系同等重要。   认为对美关系非常重要,未过多谈及对中国的外交关系。   呼吁不要忘记历史,称“大家正逐渐淡忘日本过去对亚洲国家做了些什么”。
简 介
  麻生在日本政坛素以大嘴闻名,多次发表不当言论,招致周边国家强烈抗议,在安全、外交等事务方面是典型鹰派人物。曾多次向自民党总裁职位发起冲击。[详细]   担任过女主播的小池百合子于2003年进入内阁,现年56岁的小池气质优雅,容貌可人,至今仍为单身。她是自民党历史上首名参加总裁竞选的女性。[详细]   历任文部大臣、通商产业大臣,在自民党中曾任政务调查会长、税制调查会长等职。精通法律、经济、财政事务,被认为是自民党内的政策通,自称协调型政治家。[详细]   石原伸晃51岁,在金融领域较有见地,曾在小泉内阁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和国土交通大臣,2007年任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现为自民党东京都地方组织的会长。[详细]   石破茂51岁,198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是当时最年轻的国会议员,精通防务问题并撰写过相关著作,在小泉内阁曾任防卫厅长官,在改组前的福田内阁任防卫大臣。[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