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于9日在我国南海海域首次开钻成功。[滚动]

我国成首个南海自营开发深水油气国家

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9日上午在中国南海海域首钻成功;此次开钻水域在中国南海水域距离香港东南320公里处,钻井深1500米。[详细]

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数据

  • 长宽高:114米×79米×130米 重:30670吨
  • 最大值:作业水深3050米 钻井深度12000米
不支持flash

南海油气资源分布

图片直击

  • “海洋石油981”中控室

    “海洋石油981”中控室
    “海洋石油981”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从船底到井架顶高度为137米,相当于45层楼高。
  • 中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在中国南海首钻成功

    中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在中国南海首钻成功
    5月9日,当日,中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在南海首钻成功,中国海洋石油深水战略迈出实质性步伐。
  • 我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即将于南海开钻

    我国首座深水钻井平台即将于南海开钻
    5月7日拍摄的“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即将于9日在我国南海海域正式开钻。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