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见证履职》2011宣传片

  小萌向您征集问题 [我建议] [央视网专题] [央视见证履职官方微博][采编团队集体微博]
   《见证履职》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从2009年两会期间推出的品牌节目,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品牌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从会前代表民意搜集、形成建议,到会上民众见证代表发言、会内会外代表百姓对话,人民代表回应人民呼声,《见证履职》以全新的节目样态第一次通过多视窗直播完整呈现代表履职全过程。被媒体称为“电视一小步、民主一大步”。
  央视新闻频道今年在两会期间继续推出直播特别节目《见证履职》,覆盖全国的直播网和直播多视窗将呈现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真实过程,构造一个面向所有代表和全国观众开放的“国是论坛”。普通百姓、人大代表,会内会外互动,电视直播对话,推动民主进程。[我要留言]

节目宗旨:
调度全国各个记者站和直播联盟的直播网络,接进全国各地直播现场,连通会内会外。【详细

节目看点:
多个现场,矛盾体,共同话题。打破本省本团的界限,可连线第三地。【详细

节目基本样态:
在分组审议会场设“两会流动演播室”,由主持人领着观众一起见证代表履职的真实过程。【详细

全新亮点

三方通话


《见证履职》节目中创新使用了三方通话的形式,李小萌、人大代表、普通百姓三部电话接进演播室。


北京演播室—代表驻地—外地现场,通过三地主持人的串联,老百姓可以直接提出他们关心的问题,人大代表也能把他获取的信息反馈给群众。

两会动车开向全国


小萌领衔、动车启动;京地遥感,三方联手;《见证履职》,共同推动。


《见证履职》的“两会动车组”,今年再次启动。小萌负责在北京采访代表委员,央视驻地方记者在当地调查、寻访,立体考察代表委员履职过程,展示履职细节,以切片检查精神,了解“两会”基础细胞运转现状。

互动征集——图说两会

   央视《见证履职》节目通过微博征集“图说两会”内容,欢迎网友参与互动。可以是您拍摄的民生写实照片,可以是你创作的民生漫画,用图片的形式表达您的关注。互动形式,用微博“@央视见证履职”。

媒体聚焦

  • 中国传媒大学学报:从见证履职看电视媒介舆论监督话语创新
  • 2010年的“两会”特别节目《见证履职》运用电视直播手段,打造出一个公众全过程实时见证并真实参与代表履职过程的对话、互动平台,强调了选民、公众对代表的监督,体现了电视媒介在舆论监督话语形态上的开拓创新。所谓话语,指的是对主题或者目标的谈论方式,包括口语、文字以及其它的表述方式。
  • CNTV:《见证履职》电视一小步民主一大步
  • 见证履职节目,被媒体评为电视一小步,民主一大步。李小萌说:最宝贵的是让公众第一时间看到代表们在会场上如何说,如何做,如何争论,这个过程呈现出来,代表本身也觉得这是很宝贵的,同时这种直播说实在的,对代表也是一种督促和监督,你在这个会上是不是真讨论问题,你拿着建议是不是对得起代表这份职务?
  • 时代周报:央视报两会十年变迁
  •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测评中国民主程度最好的风向标。而媒体对两会的报道,在勾勒出自身成长进程的同时,也像一面镜子,映射出中国的宪政历程。《时代周报》选取中央电视台的十年作为剖面,观察央视两会报道节目视角、样式的变迁,讲述两会报道中的细节故事、个人思考,见证时代变化。
  • 2011两会观察:五大视角看开局
  • 久违的春雪过后,大地尽显盎然春意。随着2011年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人们对“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关注也逐渐升温——在这个非同寻常的年份,刚刚交出“十一五”靓丽答卷的中国,能否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结构调整怎样提速?百姓能否更好分享财富蛋糕?社会事业“短板”怎样继续补长?改革攻坚如何再发力?

主创团队

    央视《见证履职》,一个优秀节目背后是一个优秀的团队…… 

申勇总负责

申勇
总负责

张文华总负责

张文华
总负责

李小萌主持人

李小萌
主持人

牟宗勇专家

牟宗勇
专家

赵竹青责任人

赵竹青
责任人

张鸥责任人

张鸥
责任人

王淼责编

王淼
责编

王卫国责编

王卫国
责编

温露责编

温露
责编

周德军责编

周德军
责编

诸华责编

诸华
责编

汪洁节目统筹

汪洁
节目统筹

张翼成节目统筹

张翼成
节目统筹

陈晨互动及宣传推广

陈晨
互动及宣传推广

王霂歌互动及宣传推广

王霂歌
互动及宣传推广

姜虹编辑

姜虹
编辑

王斐编辑

王斐
编辑

王靖一编辑

王靖一
编辑

尹沫编辑

尹沫
编辑

黄珊京外现场编辑

黄珊
京外现场编辑

焦丹丹京外现场编辑

焦丹丹
京外现场编辑

微博热议 更多>>

网友留言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