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3日00:43 新浪智库

分享

  一、当前现状

  “这个阶段,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最迷茫、不确定性最多的一个阶段。无论是金融、投资机构还是实体企业,都不得不面临:资本过剩与资产收益率越来越低。其要害在于,如果资产收益率无法弥补融资成本,无论新业态还是传统业态,都有可能面临被挤爆的风险。”2016年6月30日,以“金融+实业如何运营资本布局未来”为题的演讲中,新浪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当前,中国各个行业整个大的资产管理,包括很多企业的资产管理其实并不专业,越来越需要专业机构来帮助实现稳定的回报。中国的资产管理市场发展时间比较短,真正专业的机构和国外成熟经济体的差距特别大,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怎么管理好资产,怎么管理好信用,是对中国现在的企业家一个极大的挑战。甚至很多名人投资的企业照样会出现很多问题。

  二、团队优势

  新浪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认为,在政经转型和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L型走势短期内不会改变,全球将加速进入负利率时代。对企业发展和个人资产配置来说,负利率时代既意味着风险,但同时也是带来史无前例的机会。

  “对企业发展和个人资产配置来说,负利率时代既意味着风险,但同时也是带来史无前例的机会。”管清友表示,在短期内,要学会与趋势为敌,加杠杆把握流动性资产的左侧机会。长期内,学会与趋势为伍,从稀缺、保值、价格等投资原则出发,关注稀缺产品和商业品牌等投资机会。

  从不动产到金融资产配置,正是当前资产配置的新趋势。针对在新的时代企业遇到的资产管理配置问题,新浪智库金融服务专家委员会将提供资产管理的培训及论坛活动。

  三、活动成果

  在资本的助力下,作为嫁接学术研究、政策实务和社会关切的桥梁,越来越多的智库已成长为连接国家和社会间重要的关联力量。

  2016年8月,由通衡浙商俱乐部和通衡浙商资本共同发起的如是金融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暨首席经济学家聘任仪式在杭州举行。管清友博士被聘为首席经济学家,南都集团、赞成集团、大家房产、新和成、久立特材等十二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被聘为研究院常务理事。

  如是金融研究院背靠通衡浙商俱乐部,以上服务中央决策、中服务产业发展、下服务企业投融资为办院宗旨,以经世致用、经得起考验的研究成果为阶梯,致力打造国内经济学界、企业界、金融界最具号召力的金融资本投研平台。后续将以专业研究为基础,陆续开展有影响力的平台活动。

责任编辑:刘国良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有图有真相:"部队整容学院"太炫(图)
  • 刘德华怒斥保安值得点赞吗?
  • 为什么我们和西方人的想法不一样?
  • 金庸小说中的受虐狂哪里有痴情可言?
  • 《釜山行》成亚洲丧尸片新标杆
  • 暖小团:离婚也是爱情的一种结果
  • 日本:有趣的慢火车旅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