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3日00:26 新浪智库

分享

  一、当前现状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是目前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一场投资革命。简单来说,是政府把过去自己做的公共建设和公共服务拿出来和社会资本一起合作、共享。在中国经济转型换挡的关键时期,这种新兴的投融资模式完美契合了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实体企业以及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潜力。

  二、团队优势

  新浪智库PPP论坛及培训的优势:

  第一,管清友、朱振鑫博士团队的品牌影响力。管清友博士是新浪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也是最早、最深入研究PPP的宏观经济学者。管清友博士主导发起了中国PPP百人论坛,并担任首席经济学家。朱振鑫博士目前担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过去一年多,团队与元亨祥基金合作,出品了大量精品PPP报告,并汇总成《中国式PPP研究手册》,市场反响热烈。

  第二,中国式PPP活动的品牌影响力。2016年8月3日,已在贵阳成功举办了一次中国式PPP高峰论坛及大型调研活动,百余名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及企业代表参会。

  第三,制作内容及组织相关专家资源的专业能力。PPP培训专业壁垒高、涉及领域多、实践成分重,一般机构很难组织高水平培训,比如咨询公司组织的培训一般没有融资和法律的相关内容,比较局限,而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限于体制不方便开展市场化培训。我们则通过品牌号召力积累了大量的相关资源,覆盖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咨询公司、实体企业、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各个环节,能为受训人员提供更加完善的知识和实践体系。

  第四,后续的金融服务支持。新浪智库和顶尖金融机构携手,在金融机构的资源方面有天然优势,这点政府机构、咨询公司和法律事务所相对欠缺。

  三、主要讲师

  管清友  新浪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

  崔志娟  国家会计学院教授、财政部PPP中心示范项目评审专家、国开行专家委PPP专家。

  朱振鑫  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主管、民生证券研究院PPP研究中心负责人,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兼任中国PPP百人论坛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赵福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财税政策、产业经济与产业政策、对外经济政策、PPP等。

  张燎  济邦咨询创始人、董事长,财政部《PPP 模式操作指南》主要起草专家、财政部 PPP培训专家,参与了2014 年以来国家新一轮PPP 政策顶层设计。

  罗峥  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总裁、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通用航空产融协同发展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王俊  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2015年1月22日起,任研究部总经理兼博时主题行业股票(LOF)基金的基金经理。

  梁舰  中建政研集团董事长、中建政研PPP专家委员会主任、星云基金创始合伙人、北京中建政研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北京海方格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咨询培训部主任。

  张继峰  北京云天新峰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张继峰先生是资深PPP融资、政府融资和工程融资专业人士和实践人士,著有《PPP融资困境及解决之道》、《PPP产业基金投资运作模式及风险控制》、《PPP项目融资方式及其适用范围》等文章,在业内引起较大反响。

  四、主要活动

  (一)高峰论坛

  1、主题演讲环节:邀请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代表,从各自角度进行主旨演讲。

  2、高峰对话环节:邀请嘉宾围绕热点议题进行对话。

  (二)内部培训

  针对特定的高关注度、亟待解决的新议题,向客户及定向邀请的嘉宾,进行集中的内部培训和讨论,促成相关方的合作,探讨可行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刘国良

相关阅读

怀念那个板砖纷飞的BBS时代

我没有玩过网易论坛,却为其即将关停而扼腕叹息。这是一种兔死狐悲的忧伤。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的誓言

象牙海岸公安部长发誓说:“绝不会宽容违反人权伦理的警察行为。”

纽约反恐每年花多少钱?

要花多少钱,才能保证纽约免受恐怖袭击?专家认为每年要花10亿美元。

准岳父入狱,该和女友分手吗?

因为小a的父亲受贿犯罪,与小a恋爱的小b的“组织”遂干预到两人的婚姻,这是多么久远的事呵,时光倒流到“文革”了吗?

  • 有图有真相:"部队整容学院"太炫(图)
  • 刘德华怒斥保安值得点赞吗?
  • 为什么我们和西方人的想法不一样?
  • 金庸小说中的受虐狂哪里有痴情可言?
  • “黄晓明承认Baby怀孕”现反转门
  • 暖小团:离婚也是爱情的一种结果
  • 日本:有趣的慢火车旅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