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负面传闻”的高官还是落马了

2015年07月29日09:20  新闻专栏  作者:洪巧俊  
原唐山市市长陈学军 原唐山市市长陈学军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洪巧俊

  祖籍江苏的陈学军,深耕唐山政商界38年,从基层民警做起,由公安系统转为多年主管唐山重要工业区的开发,直至唐山市市长要职,在当地商界被称为“隐形富豪”,在官场上亦被认为“高层背景深厚”。( 2015年7月28日《凤凰周刊》)

  从报道中可以看出陈学军的确“高层背景深厚”,一位唐山政界人士如此说:“不管是从高层关系,还是个人积累的财富,陈学军都有足够的资本进入他想进入的富豪和高官圈子。”报道还披露了陈学军为高官洗钱,且数额惊人。那么,陈学军为那个高官洗钱?是落马的马建,还是景春华,抑或是比这俩位省部级高官还要大的官?这是许多网友所关注的。

  然而,我关注的是陈学军在没有落马之前,是怎样才让自己没负面新闻的?唐山一位官员透出了真实内情,陈学军和他的富豪朋友们互有协助,“这些富豪经常帮陈学军‘平事’,每当网络或纪委出现举报陈学军的材料时,这个平事团队便会出现。他们会先用钱封嘴,如果不行来硬的。所以,陈学军落马前在网络上没什么负面传闻。作为回报,陈学军也会帮这些富豪在商场上挤下竞争对手。”

  原来如此。我曾看过知名网络小说家小树丫的《权力漩涡》,县委书记杜秀青一出现负面新闻,她的平事团队便会出现,当然最得力是她经商的同学吕桦,每次网络“风生水起”有杜秀青负面传闻时,他就通过关系进行删贴和屏蔽,让负面不再负面下去。当然,杜秀青也会用手中的权力来回报这位同学,比如在土地开发,资金等方面提供帮助,可见小说也是来源于生活。陈学军没有负面新闻,是平事团队给“平了”,平事的钱由老板出,但钱不是万能的,也有解决不了的时候,钱不能解决,他们就来硬的,这“硬的”又是什么呢?

  由此想起了网友张世叶爆料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大副主任陈文祥非法占有多所房产后的新闻,张世叶举报后,当地不是及时地调查陈文样的问题,而是当地政府官员、警察、黑社会纷纷粉墨登场,竭力庇护腐败官员陈文祥,打压举报人张世叶。(2012年12月4日《京华时报》)还有湖北省人社厅干部尚贤军的情妇实名举报他,尚贤军找黑社会欲将其“丢至江里喂鱼”。(2014年9月18日《新京报》)。四川雅安落马书记徐孟加,芦山地震时,因被央视主播打断引发关注,随即就有网络举报指其钱多、房多、女人多。而徐孟加却用技侦手段查出了发帖人,给予举报人处分……这些是不是所谓“硬的”?那么用这些“硬的”手段竭力庇护腐败官员的人,是不是都受到了查处?比如为原唐山市市长陈学军平事的那些人,是哪些人,他们违法乱纪了没有?如果涉及违法乱纪,追查了没有?

  当今一些官员不是没有负面传闻,而是被“平了”。对于那些“平了”负面传闻的官员要保持高度警惕,那些对举报和网贴如临大敌的官员,只能说明他们心中有鬼,俗话说得好,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陈学军尽管“高层背景深厚”,还有平事团队,但最终不是落马了吗?这说明腐败分子背景再深厚,也逃脱不掉党纪国法的惩处,平事团队再牛B、有能量,也只能“平”得了一时,“平”不了一世,陈学军的倒台就是最好的例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官 落马 陈学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