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5日11:27 黔讯网

分享
消防管道内救人。消防管道内救人。

  6月2日下午15时44分,遵义市播州区龙坑镇遵南大道与龙坑一号线交汇处,有两名排污工作人员在疏通地下污水管道时被困其中,消防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8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15时5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现场另外三名施工人员得知:两名被困工人为男性是在疏通地下污水管道时,因为疏通管道工具不够长放不进排污井内,其中一名被困工人在未做任何保护的前提下就直接下到了排污井内吸入了大量的沼气导致缺氧晕厥,而另一个工人想设法营救他,可是一到井底也因为缺氧昏迷被困管道井内。

人被救出。人被救出。

  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两名排污工作人员均被困于排污管道井底,井深5米,井口直径仅有50公分,井内充盈着大量沼气,周边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被困者全身多处受伤,背部肩部头部多处擦伤出血。加之井内有大量污水在流动,被困者在水中浸泡已久,嘴唇开始发乌,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先就近找来一台电风扇对井内通风送氧,再由一名救援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下井进行施救。由于井内救援空间十分狭小,无法佩戴空气呼吸器,便使用防毒面罩,系好安全绳,下井施救。第一名被困工人因为吸入大量的沼气,导致四肢无力不能自行顺着梯子爬上来,随即消防人员立即下井辅助他爬上楼梯并在井外其他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获救。

送上救护车。送上救护车。

  第二名被困工人因为上半身完全淹没在污水中,只有面部露出水面,当消防人员对他施救时,表现出特别激烈的抗拒意识(因为求生欲望比较强烈),给救援人员带来了一定阻碍,为防止意外发生,救援人员立即在被困者的腋下系好一根救援绳索,在上升过程中为避免被困者头部受到伤害,救援人员用手紧紧护住被困者头部,最终在井外其他救援人员与现场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第二名被困工人成功救出。

  4时15分,两名被困工人都被成功解救脱险,并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作者:廖二攀 山万祥   姚强)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中超热闹非凡,你能否看出门道?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