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一网吧发生大火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 正文

哈尔滨清剿“黑网吧” 关闭无证照网吧475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8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28日电 (莫平)哈尔滨市警方日前组织治安、消防、户政等部门,出动警力3000余人,对全市7区12县市所有网吧进行了地毯式清查,责令关闭无证照网吧475家,扣押上网设备347台,罚款近10万元。

  警方在检查道里区通江街40号“焦点网吧”时,发现这个网吧设在一个半地下室内,40多平方米的小屋不但没有消防设施,而且供人通行的过道也极其狭窄,根本不符合消防安
全标准,同时网吧无任何经营手续。网吧内大多数是满脸稚气的孩子,有很多还背着书包。看到检查人员的到来,他们全都迅速离开,所登陆的网页也全部关闭。但检查人员还是在抽查中的一台电脑上发现了不堪入目的黄色网页,并当场查封所有设备,责令其关闭。

  自6月中旬以来,哈尔滨市警方对群众关注的“黑网吧”问题,组织民警通过采取集中检查、单位自查、网上监控、群众举报等措施,对全市千余家网吧进行了清查,发现证照不全的240家、无证照397家。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目前哈尔滨市网吧全部停业整顿,并不再审批新的网吧,持有“三证一照”的合法网吧的复核审批工作将于近日开始。届时,哈尔滨市原有网吧必须符合防火安全、营业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电脑台数超过60台,单机占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营地距离中小学超过200米,并不得开办在集中经营街区,符合以上条件的网吧才允许经营。(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北京一网吧发生大火 全市整顿网吧专题
 相关链接
不让悲剧重演 全国1.4万“问题网吧”被依法查处(2002/07/26/ 19:35)
京城网吧整顿一个月之后 重新开业网吧一片冷清(2002/07/22/ 14:59)
北京恢复网吧营业第一天:记者探访营业网吧(图)(2002/07/19/ 07:21)
北京30家网吧严审后重张 另有40家正在努力(2002/07/18/ 16:51)
北京市首批通过安全审核合格的30家网吧恢复营业(2002/07/17/ 21:34)
湖南重拳出击违规网吧 全省网吧总数将减少1万(2002/07/15/ 13:12)
武汉市全面整治网吧业 七八两月整治九月重新登记(2002/07/13/ 11:54)
辽宁重拳整治网吧 8000家网吧将砍掉一半(2002/07/13/ 01:24)
北京网吧大火追踪:国内男女名模惨被烧焦(图)(2002/07/11/ 11:30)
广东将清理八成网吧 16岁以下未成年人不得入网吧(2002/07/08/ 16: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