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强调台湾走对路才有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今日上午举行中常会,有意角逐下任党主席的王金平在常会中提出了自己未来治党理念。

  据悉,立法院长王金平虽然还没缴纳100万元领表登记参选,但仍以角逐下任党主席之姿,在中常会里以2004年立委大选时所提出的口号走对路台湾才有出路为题,提出了自己未来治党理念。

  据了解,王金平还针对连战所提的这五个面向,提出看法。他认为,国民党若无法突破民进党分化、又不能克服泛蓝整合等困难,将无法在县市长选举中赢得最多席次;他把全台各县市长选举区分六大战区,指出中彰投是年底县市长里,蓝绿胜负的主要关键。

  在辅选策略上,王金平认为必须筹组有经验的辅选团队、与友党进行全面协调合作、重视民意意见、整合地方派系及各方力量,筹募辅选经费。他认为,连战和平之旅的成果,应有助于县市长选举。

  针对两岸政策发展具体作为,王金平愿以胡连公报,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并以台湾不独、大陆不武的原则发展两岸,就结束两岸敌对、两岸直航、两岸经济合作共荣、台商权益保障、参与低政治性或民主性国际组织等五大议题寻求岛内朝野共识,进而寻求两岸共识。王金平还表示,他愿在国家需要、人民同意、立院决议、对等原则的四项前题成立下,以国会议长身份访问大陆。

  在党产处理原则方面,王金平主张党产处理所得,应优先保障现职及离党工;未来国民党发展路线,另外再保留相当数额供作政党永续发展之用,有关未来选举经费,他主张用募集方式筹得。

  有关政党未来发展路络方向,王金平认为应坚持中华民国路线;政治上要实践中央准执政地位;在社会族群路线上力行新五族共和;在政党发展路线上整合泛蓝重返执政;在党务改革路线上积极转型深化民主。

  最后,王金平强调要以国会多数优势及理性抗争的非常作为,粉碎民进党藉民粹主义危害台湾。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