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人人都是周杰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7:11 时代人物周报

  人人都是周杰伦

  -飞猪

  今天咱们克隆周杰伦。

  周杰伦已经不只是偶像了,他还是个现象。想成为头像挂满街的周杰伦,功夫也不会浅,咱们慢慢来。

  首先,遇到再找乐的事儿,忍着别笑。你见人家周董在上电视节目或者开演唱会的时候“哈哈哈”地笑过吗?听到再好笑的段子也得表现出一脸茫然:“你说什么?我听不太懂。”80年代说“拽”,90年代说“酷”,进入新世纪,周杰伦又造出了更有想象力的褒义词——“鸟”。这个字的发音就不再重复了,怎么做自个儿琢磨。

  其次,别把话说得太清楚。粉丝们需要“嚼头”,明星们需要神秘感。刘德华的调调,全国人民只用一遍就全听懂了,那还有什么意思。周杰伦发新歌,一百个网友能够听写出一百种

歌词。但是不要紧,越听不懂就越想听,越想听就越爱听。不火才怪呢。

  当然,唱歌大舌头好像谁都能学个八九不离十,弹钢琴就没有那么简单了。电视里管周杰伦叫什么来着?“创作才子”!钢琴都不会还扯什么创作,能够把五线谱看清楚就不错了。而且,人家周董往台上一坐,钢琴一弹,衣服一脱,星范儿立马就出来了。“11月的肖邦”?可不是嘛,钢琴诗人!

  唱而优则演。现在这年月,提倡的是“全能艺人”。你说日本鬼子听得懂什么是“泛黄的春联还残留在墙上”吗?那该怎么从日本人口袋里掏钱呀?没关系,俺们演电影。找个日本

漫画拿来改巴改巴弄成电影,立马就红遍全亚洲了。什么发片100万张——零头而已。

  最后,你得有个好拍档。没有方文山,周杰伦只能“看星星一颗两颗连成线”了。谈到合作,在外企里容易,可对歌手来说,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做艺人的,谁没有点小性格呀。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难是难了点,不过花上个十年八年的,人人都是周杰伦。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