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名镇聊天:秦代灵渠VS江南水乡南浔(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8:12 新浪网

  网友:去这两个小镇旅游,用几天时间比较合适呢?

  张高山:去兴安的话,一般把桂林、兴安都一起游了。单独说兴安,你要想玩的话,十天半个月也玩不够,要比较浓缩地去玩,三五天就可以了。这两个小镇有共同的特点,历史悠久,景色优美,也有不同的地方。

  桂林山水甲天下,谁都知道,世界著名,但山水的灵魂在兴安。为什么这么说,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灵魂,而漓江包括湘江的源头,就在兴安境内的猫儿山。猫儿山海拔2142米,华南第一峰。有诗人写的比较动听了,山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庐山之幽”。而且“一山含四季,十里不同天”。它的极顶可以看到日出,我们以前在当地生活,小的时候也经常跟着大人去那边玩,的确感觉一山四季非常明显。山下面云层厚,过了山腰以后就大太阳了,再上去某个山顶又是乌云压顶,有雷雨,特别有意思,非常美。有三百多种野生动物,原始森林有7千多公顷。还有十里大峡谷,是一个漂流的地方。

  在当地如果仅仅是水街这个地方去玩,去看看古镇,一天够了。像刚才说的这种地方,玩两三天肯定不够,就怕没时间。

  杨兴龙:我们南浔旅游景点比较多,如果大家要比较深入的欣赏的话,需要两天时间,住下来,住一宿,才能够品位我们南浔文化的品位。应该说我们南浔每个建筑里面都有好多故事,需要我们游客要细细听导游的介绍。如果把周边都带进去的话,需要一周的时间。

  比如说《卧虎藏龙》的拍摄地,是我们全国的生态县,自然环境很优美,这个是游览生态。还有湖州的太湖乐园,我们就在太湖的边上,需要半天的时间。还有其他许多古镇,都有许多独特的景点,比如说中国毛笔的最早生产地,中国笔之都。还有灵湖的三吉鱼塘,中国鱼都,全国最大的淡水鱼基地,这个叫看生态。还有我们和服镇的迪港古村落这个也是很有看头,等等。还想起我们一个大镇,双林镇,是属于桥镇,桥乡。这个镇有50多座桥,都是很古老的,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姐妹三桥”。所以如果到南浔玩的话,可以玩一周的时间,到我们南浔镇的话,需要两天时间。

  主持人:听说南浔是一个赏荷的好去处,是不是夏天去最好?

  杨兴龙:对,最好的季节是7月到9月,这个时候是荷花开的时候,很漂亮,这是赏荷最佳的季节,希望网友亲自来赏荷。

  网友:兴安我们什么时候去最合适?

  张高山:兴安我觉得是秋天去最好,因为那个时候,天气也比较宜人,比较舒服,不冷不热,而且各种各样的作物,水果都已经丰收了,瓜果可以去采摘,当地也是水果之乡,柑橘,很多很多水果,可以自己采摘。

  网友:我去过南浔,那儿的夜景非常美,还有一个大庆楼。

  杨兴龙:确实我们南浔的夜景很美,灯光河影非常漂亮,所以我们南浔有“不夜镇”之称。

  主持人:时间不多了,最后请两位代表分别做一个总结,张先生先来。

  张高山:我这次是受县政府的委托,临时让我来从一个家乡人的角度来给大家介绍兴安。我在当地生活15年,来到北京这边上学、工作。去过全国各地这么多地方,包括国外旅游,想起来兴安觉得这个地方很有意思,而且很有特点。就是他可以把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这么雄伟的风光,那么优美的风光结合的很好。而且把历史文化能够融入到民居的点滴生活中去。兴安是一个令你流连忘返的地方,去了桂林肯定要去兴安。我也代表兴安当地的政府,还有人民,还有我们在京的同乡欢迎全国广大的网友有时间能够去兴安看一看,去感受一下。相信大家一定会很喜欢的,谢谢。

  杨兴龙:我们南浔镇根据自身的特有魅力,刚刚荣膺魅力名镇的称号,我们以此为契机,加快创新发展,以更高更快的步伐,全力打造活力南浔、实力南浔、魅力南浔,把南浔建设成古镇与现代文化交相辉映的镇。最后我代表南浔人民真诚的欢迎我们的网友到南浔观光旅游,亲身感受一下,我们南浔的活力和魅力,南浔人民的热情和好客,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两位小镇的代表,也谢谢我们广大的网友,还是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亲自去感受一下,中国这些非常有魅力的小镇。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