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元旦讲话前向美国保证遵守“四不”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布什政府一位熟悉两岸事务的资深官员九日接受该报记者独家访问时强调,台湾已就陈水扁的元旦谈话内容,一再向美国保证,历次承诺都未改变,“‘四不’也是承诺之一。”

  这位官员说,美国虽相信台北“政策不变”的说辞,但也会观察台北对两岸关系的“下一步”行动,“例如两岸春节包机,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我们都会持续关注,也会
持续用力推动。”

  对陈水扁提出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这位官员表示,全世界经济体相互依存是一股无法妥协的力量,“如果更大的整合是这个世上必须面对的现实,台湾也得处理这个问题。”

  对两岸直航的议题,这位官员引述北京美国商会人士的谈话,表达美方支持的态度。

  华府可靠消息来源并透露,美国在陈水扁发表元旦谈话前已获知全文,并曾对“新宪公投”、“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等内容表达严重关切。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在两岸的利益在于台湾的可预测性和稳定性,而这也符合台湾人所需。他说,美国希望两岸走向稳定和繁荣,“我们总希望听到台北的朋友告诉我们,他们要用什么最好的战术来达成这些目标。这也是我们的目标。”

  相关专题:陈水扁2006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