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戒烟选手的第一次抽烟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3:58 现代快报

  香烟真的这么难戒吗?在戒烟过程中,怎样熬过最难受的那几天?吃什么对戒烟有帮助?

  今晚,我们特邀江苏省疾控中心门诊部主任、省疾控中心戒烟咨询室负责人管文辉,进入快报视频在线,与网友一起聊聊戒烟,聊聊戒烟的故事!

  戒烟公示已经进行两周了,参赛选手也在通过健身、散步、吃零食等各种手段坚持戒烟,他们的烟龄大多在5年以上,当时是怎么抽上第一根烟的呢?记者采访中发现,这第一根烟的故事还真不少!

  时间最早的:何宏坤

  8岁的时候,在家门口放爆竹,当时是用香烟来点火的,怕香烟灭了,点不着爆竹,就用嘴去吸香烟了。

  上当最深的:郗从凯

  初一的时候,同学说,烟从鼻子里绕一圈,有味道,我就跟着做,当时被呛得不行。

  地点最差的:李想

  刚上大学的时候,同学说,上厕所时吸烟可以驱除厕所的臭味,第一支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最偷偷摸摸的:施军明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当时班上一位男生偷了他爸爸的烟,给我们抽,当时总共3个人,觉得抽着好玩,就偷偷摸摸地抽了起来。

  出于好奇的:

  王兆烨:大学的时候,当时看电视上人家抽烟都能吐烟圈,身边的同学也有吐烟圈的,出于好奇,就学了。

  刘步美:15岁的时候,看到同学抽烟,觉得好奇,就抽了第一支烟,后来就慢慢成瘾了。

  张昕:初二下学期,同学给了一支烟,当时抽了,后来就抽得多了起来。

  最要面子的:潘伟

  1997年的时候,同学当中以抽烟为荣,为了觉得有面子,就学起了抽烟。

  最朴实的:卢盛明

  18岁的时候,刚进厂上班,身上总是带着一包烟,敬敬师傅什么的,久而久之,自己也就跟着抽了。快报记者胡玉梅张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