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全面建成专题 > 正文

重庆:高速城市列车今后将开进三峡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5日消息 (记者吴新伟) 今后到三峡库区将坐上快捷舒适的城市铁路。5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建议征集办获悉,该市将通过改造和新建铁路线网,在都市区与三峡库区之间开行高速城市铁路。

  家住重庆万州的薛明认为轻轨应该延伸到库区,为此建议市政府在都市区与三峡库区之间修建快速轨道交通,将沿江的城市如涪陵、忠县、巫山等连接起来。

  重庆市规划局在回复中认为,轨道交通一般用于城市密集建设区内,时速一般80公里每小时,站间距离1-2公里。如果用于城际间交通,运行速度慢,且线路长,投资巨大。

  市规划局说,在规划中,都市区与三峡库区之间有渝沪、长梁、达万、涪万等多条铁路线。随着城市发展,重庆市将利用富余铁路运力,在都市区与三峡库区之间开行高速城市铁路,以有效解决都市区与三峡库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并将涪陵、丰都、忠县等连接在一起。

  相关专题:三峡大坝全面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