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 上海铁路增开客车对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月19日消息(记者 肖志涛)今年铁路春运自2月3日零时起至3月14日24时止,上海站预计客流将保持高位增长,春运40天,上海铁路局将发送旅客254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65.1万人次,增幅为2.6%,旅客发送总量将位居全国各铁路局之首。

  据了解,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计划增开客车146.5对,同比增加5对,增开客车对数为历年最多。同时,将对一些热门车次组织加挂车厢,尽力扩充运能。通过大批增开临客、加挂车厢,基本能够满足春运日均发送旅客63.5万人的需要。 目前,作为第六次大提速主战场之一的上海铁路局已为提速做好准备。京沪、沪杭、浙赣线路电气化改造已投运,相关线路、桥梁、通讯、信号已全面改造整治完成,该局1300公里提速线路实行了全封闭立交防护措施。此外,为适应“子弹头”列车所需要的1.25米高站台,昆山、无锡、常州、镇江、杭州、杭州东、金华、蚌埠等站已对站台进行了加高改造,将要重新翻造的苏州站届时也将采取临时措施。

  另外,今年春运上海铁路部门将开行农民工专列,并组织开行上海至成都、贵阳,杭州至贵阳、阜阳至广州东等7对直通直达列车,使农民工出行更加顺畅。

  为改善旅客候车环境,继南京站、泰州站投入使用后,上海南站、诸暨站、

义乌站、龙游站、衢州站、江山站等一批新客站于去年投用,阜阳站、蚌埠站改造也已完成。为解决客流高峰期部分车站候车能力不足的难题,上海铁路局还在客流量大的车站搭建了61个临时候车棚,面积达3.1万平方米,使春运旅客免受风吹雨淋。本报记者王蔚通讯员陈万钧

  今年春运上海地区铁路售票“大卖场”也将首次取消,而改为在上海站、上海南站集中售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