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家使用纯英语或繁体字招牌将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3: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纯英语店招、繁体字“使用大户”恒隆广场去年曾被市语委点名批评,事到如今广场内的许多商家依然“我行我素”。市教委语管处处长朱蕾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下半年,本市将联手相关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执法,一旦商家不听宣传与劝告,城市执法大队将开展执法,并由媒体曝光具体商户名单。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后,本市各区县已经成立了监测网络,对区域地块内的4条以上马路进行语言文字监控,发现纯英文或繁体店招后立即会向商家提出整改意见,告知其怎样的店招才符合规范,如果拒不改正将由执法局进行执法,并通过媒体曝光“屡教不改”商户。

  朱蕾表示,部分商家以整体换店招成本太高为由拒绝更换店招,但其实按照《通用语言文字法》,只需在醒目处安置一块中文标牌就符合法律规定。目前,卢湾区已在淮海路沿线和新天地等地试行此类店招“中英互译”,这一方式也将在全市推广,权威的语言文字专家也将为商家给英文店招起中文名提供帮助。作者:张贤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