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九江大桥被撞垮塌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19 大洋网

  [请随时刷新跟踪九江大桥被撞垮塌事件最新消息] :

  21点00分消息:广东省成立专项调查小组。

  20点15分消息:海测大队确定三点 沉车救捞已经启动。八时许,一直在江面上执行海测任务的广东省海事局海测大队返回九江海事处。据海测队工作人员透露,可能有10余辆车沉入江中,但目前海测队利用旁侧声纳仪,只探测到三个模糊点,位置均在坍塌桥面不远处,但具体的车辆类型目前还不确定。在找到这三个可能的沉车位置后,昨日傍晚,交通部广州救助局开始派船只执行救捞任务。据介绍,目前救捞仍在进行之中,但仍未有沉江车辆及遇难者遗体出水。在经过短暂修整后,海测大队将继续前往出事地点,进行进一步的扫测工作。(记者王广永、徐靖、翁晓鹏、王鹏)

  18:16分佛山在线消息:海事部门经过努力,在断桥下游救获一位落水者,目前搜救行动还在进行中。

  佛山在线消息:涉事运沙船为佛山南海籍,编号为“南桂机035”。据海事部门估计,该船吨位为1599吨。

  佛山在线消息:中午12时左右,进入南海九江

医院接受治疗的所有船员均已全部出院,包括早前接受本报记者简短采访的船上机长。目前,进入过该院的所有船员均被警方带走调查。

  佛山在线消息:记者在九江医院采访了涉事运沙船船上的机长。该机长称,事发时他正在船内,当时感到船只强烈摇晃,正打算到船外观察情况时,船长进来告诉他“撞船了”,要求组织自救。该名机长背部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输液治疗。

  佛山在线消息:省

高速公路公司方面表示,九江大桥可能需原址重建,至少需要半年时间。

  新华网消息:据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佛山籍 “南桂机035” 运沙船违规操作驶入非主航道撞上桥墩导致大桥坍塌。目前肇事船只已被扣留,船上人员正协助调查。

  佛山在线消息:事故中,运砂船上10名船员下水,所幸均被及时救起,伤势并无大碍。

  16:30分消息:佛山在线消息,九江大桥坍塌事故发生后,江门市和鹤山市联合启动了特大事故应急机制,并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交通疏导小组、救援小组等,全面应对事故。事故周围交通相对缓慢,但未发生严重堵塞。

  羊城晚报消息:记者蒋铮报道:今晨九江大桥被沙船撞塌,省交通厅等有关部门闻讯立即前往现场彻查。有关人士透露,将可能从两方面着手调查,一是沙船方面,调查船主和驾驶员;二是大桥是否有质量隐患,调查设计方、施工方。

  佛山在线消息:据了解,水深达48米,水流湍急,打捞难度太大,蛙人已撤离现场。

  15点47分消息:原来从佛山开往开平行经325国道的车辆,现在只能从佛山的南双、沙头或者龙山上佛开高速,而从开平往佛山东车辆只能从开平大雁山、水口等上佛开高速。

  行经附近路段的司机都将收到交警部门发布的信息,及早绕道。

  15点10分消息:交通部已介入调查。有六辆车下落不明。

  南方网消息:交警部门已对325国道九江大桥附近双向路段进行封闭,引导过往车辆走佛开高速,

摩托车需取道高明,往来佛山、江门两地。

  14点23分消息: 九江大桥坍塌现场出现可怕悬念:在事发时段通过九江大桥的一百多辆汽车中,现在仍有六辆车下落不明。

  据记者现场了解,这六辆车中,有三辆来自佛山方向,有三辆来自鹤山方向。较早前曾有现场目击者向记者表示,亲眼看到有汽车随着断桥坠江。甚至有目击者声称看到有大客车坠江。

  目前有关部门正焦急联系这六辆车的车主,查明情况。因此,究竟有多少辆车坠入江中,有关部门现在尚未能确定。

  14点10分消息: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在交通部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向记者表示,交通部调查组15日下午将到达现场。他要求迅速查明有无车辆、人员落水,确保人命安全,并采取措施继续维护现场安全。

  13点55分消息: 经佛山、江门两地警方调查今天早上5:08-5:11分途径九江大桥收费站车辆记录显示,有6辆车尚未能找到,其他车辆均已全部找到。

  13点30分消息: 最新消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赶到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情况并指挥现场救援工作。

  据了解,水深达48米,水流湍急,打捞难度太大,蛙人已撤离现场。

  13点26分消息: 记者获悉,中午12时左右,进入南海九江医院接受治疗的所有船员均已全部出院,包括早前接受本报记者简短采访的船上机长。目前,进入过该院的所有船员均被警方带走调查。

  13点20分消息:记者向现场疏导交通的交警了解到,325国道九江区段已经双向封闭,行经的车辆都被分流到佛开高速。而早前佛开高速往鹤山方向曾一度出现拥堵,经交警逐步疏通,现在情况好转较为畅通。

  省高速公路公司向记者表示,九江大桥可能需原址重建,至少需要半年时间。

  12点45分消息:大洋网记者林锐鹏赶赴现场后找到第一位报料的关先生,他称当时他们从开平出发,运货行经九江大桥时,看到前面有车调头,便立即拨打110报警。5点29分海事局派出救援小组赶往事故现场。据记者了解,受轻伤的两名伤者是运砂船的船员。

  12点15分消息:广州日报记者黄健能在现场了解到,九江大桥垮塌后,有几辆汽车、摩托车掉下桥去,具体数字仍未公布。

  据附近正在施工的长大路桥公司的工人称,有两个工人掉落水中,目前下落不明。该施工单位的两台压缩机、输送泵也掉落水里。

  11点55分消息:广州日报记者钱亚平在现场了解到,江沙收费站的录像监控显示,今晨4点半到5点半之间,有130辆汽车经过九江大桥,而现场群众也表示,他们看到有几辆车掉下桥。但鹤山人民医院的现场救护队至今还未收到新的伤员。

  11点38分消息:广州日报记者王广勇采访到目击者吕伯,他当时在距离桥200米的一施工点值班,今天清晨5点12分,他目睹“南桂机035”运砂船行经桥底时,突然撞上了九江大桥一个桥墩,“轰”一声桥面迅速垮塌。桥塌下的一刻,没有汽车经过。到时雾很大,视野不清晰。

  该艘运砂船现时仍停靠在岸边,冒出阵阵黑烟,螺旋桨和马达仍在不停转动。记者还了解到,塌下的桥体把在建的新九江大桥的部分钢结构压坏了。

  江面已被全面封锁,当地海事部门已派出10艘船负责搜救、海测、巡逻和引航。塌桥附近仍有10多艘货船因无法航行,临时停泊在岸边。记者还观察到江面仍有无数漩涡,相信下水救援工作仍十分困难。

  另外,现时还未有新增加的伤者,鹤山和九江医院都派出救护车全力协助救援工作。

  11点28分消息:肇事船“南桂机035”是一艘运砂船,该船目前的雷达和螺旋浆还在转动。

  11点20分消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的桥上监控录像中,显示5点10分前后大概有10多辆车经过九江大桥。记者在现场看到,桥面坍塌处仍留下两个车轮。

  当地成立救援小组、事故调查小组、现场维护指导小组、信息发布小组、善后协调处理小组等五个紧急事故处理小组,对本次事故进行全面救援调查工作。

  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林副总经理表示,桥在坍塌前毫无征兆。据悉,九江大桥建于1988年,2005年检测显示桥体一切正常。

  10点10分消息:今天早上5点10分,一辆由佛山开往鹤山的小车行至九江大桥旧桥中间时,发现该桥前方垮塌。车主随后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南海区立即启动了突发事故紧急预案。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一早赶赴到事故现场,大洋网记者在第一时间连线前方记者。据记者了解,九江大桥南桥段有近200米的桥面垮塌,坍塌的桥体呈45度插入水中。抢险部门表示,事故怀疑遭一艘运砂船撞击桥墩引起的,目前船体正倾斜插在水中,露出部分船尾。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知有两名40多岁的男子受伤,一人手指擦伤,一人下巴划伤,伤势均不严重。

  至于桥垮塌时有多少车辆掉下水中,目前还无法统计。交警部门已对325国道九江大桥附近双向路段进行封闭,引导过往车辆走佛开高速。(广州日报滚动新闻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