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坝万人义务建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3:00 重庆晨报

  

珊瑚坝万人义务建桥

  长江石板坡大桥:1977年11月开工,1980年7月竣工。全桥长1121米,主跨174米,为当时全国同类桥中最大跨度。

  

珊瑚坝万人义务建桥

  嘉陵江北碚朝阳桥:1967年2月开工,1969年9月竣工。桥长233.2米。这是双链加劲钢箱梁悬索桥,也是我国唯一的一座。

  

珊瑚坝万人义务建桥

  嘉陵江牛角沱大桥:1958年12月开工,1966年1月竣工。重庆两江第一座城市大桥,也是当时西南地区唯一的钢桁梁城市大桥。

  

珊瑚坝万人义务建桥

  嘉陵江石门大桥:1985年12月25日开工,3年后的同日竣工,并在两年后获“鲁班奖”。全桥长1096米。

  

珊瑚坝万人义务建桥

  长江李家沱大桥:1991年12月开工,1997年1月竣工。全桥长1400.02米,主跨444米,为同类桥梁中国内最大跨度。珊瑚坝万人义务建桥

  1997年1月,长江李家沱大桥通车。

  在重庆两江上,这是重庆直辖前通车的最后一座大桥。算上这一座,解放48年来,重庆两江上共架起8座大桥。

  长江石板坡长江大桥,也是其中一座。翻阅当年发黄的旧照片,1980年7月那个很热的日子里,通车的庆祝大会现场,人山人海。

  无数普通重庆人,为这座桥汗洒珊瑚坝。

  时隔27年,当年万人修桥的壮观景象,在很多重庆人记忆里依然清晰如初。最多的时候,珊瑚坝上万普通市民,为修桥捡石子。都记得当年的口号:人民大桥人民建,我为大桥作贡献。本报记者杨光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