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号线明起再度开通 并新增两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3:58 南方都市报

  奥一网 停运调试了51天的广州地铁四号线,将于明天再次全线开通万胜围-金洲段共14个车站,包括新开通的蕉门和金洲。蕉门站所在地不仅是未来的南沙行政中心,还是规划中的蕉门风景区,而从金洲站再往南6公里,就可到达海边。

  与以往地铁新线开通都选在下午不同,明天地铁四号线万胜围-金洲段开通时间都提至了早上6时左右,想尝鲜搭乘四号线的市民可要早起了,此外,行车间隔也由13分钟压缩至9分钟一趟。

   调试后

四号线再投入运营

  为配合新站开通及全线安全长久运营,四号线从今年5月8日起开始停运51天,对30多个纷繁复杂的专业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联合调试。地铁公司表示,在正式运营之前,列车要向中央控制室发送出库信息,说明已经进入转换轨并停好。收到信息后,自动列车控制系统将向列车传送报文命令,说明列车要在转换轨停多久,何时开出以及前方线路情况,甚至包括列车必须何时加速、何时减速、何时匀速前进等等。接到报文命令,列车启动,进入始发站,正式执行运营任务。

  “一旦增加两个车站,整个系统将全部改变!调试又必须重新开始。”通过调试,检测到地铁列车、牵引供电、信号、自动售检票等多个系统的性能已达到设计要求,功能稳定,确保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投入运营。

   蕉门未来将成风景休闲区

  据悉,地铁四号线建设分成三阶段:首段大学城专线已经开通;第二段为新造至金洲,去年底已开通新造至黄阁,明天将开通至金洲,新增两个站点蕉门、金洲;第三段为奥体中心至万胜围,为三座地下站,预计2010年全部建成。

  明天开通的蕉门、金洲站均为高架车站。据四号线总体刘智成告诉记者,位于进港大道与凤凰大道交会处的南面约300米处的蕉门站,就在蕉门河旁,现在虽然比较荒凉,但这一带未来10年将建成南沙行政中心。届时,蕉门河两岸还将建情侣路、酒吧街等,成为风景、休闲区。而金洲站不仅是

丰田汽车城生活区的配套延伸,而且该站再往南6公里,就可直达海边。

  刘智成告诉记者,由于车站北侧还是规划中的南沙商业金融区,金洲站的建设不仅提前配合了以后的规划道路,而且车站周边还设置了配套的停车场。

  行车间隔压缩至9分钟

  此外,与以往地铁新线开通都选在下午不同,明天地铁四号线万胜围-金洲段开通时间提前至早上,两个方向的首班车分别为新造至万胜围早上6:00,万胜围至新造6:16;金洲至万胜围6:25;万胜围至金洲6:16,9分钟一趟的行车间隔较停运之前的13分钟压缩了近4分钟,想搭乘四号线的市民可以提前到早上尝尝鲜了。

  四号线通车时间

  行车方向 开通时间 新造至万胜围 6:00 万胜围至新造

  6:16 金洲至万胜围 6:25 万胜围至金洲 6:16

  编辑: 刘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