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事故客机两个黑匣子之一已取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负责华航客机事故调查的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今天(21日)凌晨召开记者会指出,他们分别讯问华航机组员后初步相信机组员所言。另外,驾驶舱声音记录仪今天可以取出;飞航数据记录仪已经顺利取得,并进行初步判读。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铁道事调查委员会首席航空事故调查官台木一成说,他们对华航客机机组员进行6小时的密集讯问,初步相信他们所讲的内容。

  俗称“黑匣子”的记录仪有两个,即驾驶舱声音记录仪与飞航数据记录仪,台木一成表示,飞航资料记录仪目前已经判读出一些资料可供参考,但不能透露,详细内容仍要送回东京判读;至于驾驶舱声音记录仪,由于机身内部温度仍偏高,将在白天取出,而上午也会进行现场调查并开放媒体进入停机坪拍摄机身。

  另据报道,台“交通部民用航空局”20日下令要求航空公司执行B737-800同型客机特检,“民航局”今天发文预定两天内完成。据悉,这次特检主要项目为油路、适航指令等共20多项,每架飞机检查时间大约需数小时。

  华航CI-120班机,20日上午在日本那霸机场发生爆炸事故,机上165名乘客与8名机组员全部安全逃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