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关注温家宝与网友对话 重点报道就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22: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张洪宇) 温家宝总理28日下午与网友在线交流后,路透社在题为《中国总理称经济刺激计划取得良好开端》的报道中以较大篇幅关注温总理对就业问题的回答。

  路透社报道称共有50万网民向温总理体提出问题,温总理的回答既充满信心而又审慎。

  在答网民关于就业的问题时,温家宝总理强调开支必须首先要用于创造工作上。

  他说“政府的投入一定要把民生摆在首位,要让人民得到实惠,最根本的还是要使经济发展,使人们就业。”

  报道说,中国经济增速在2008年降到8%,为7年来的最低。而许多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经济增长将低于8%, 而这个速度被认为是为几百万新增劳动力提供足够工作的最低标准。

  温家宝说 “无论是农民工就业,还是大学生就业,以及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都时刻摆在我心里。”

  报道说,据估计,最近2000万农民工,即接近中国六分之一的流动人口因为失业返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