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云南翻车事故现场:客车车顶和车身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21:01  中国新闻网
视频:云南高速路翻车事故已致20人遇难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直击云南翻车事故现场:客车车顶和车身分离
这是4月25日拍摄的事故现场。

直击云南翻车事故现场:客车车顶和车身分离
这是4月25日拍摄的事故现场。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直击云南翻车事故现场:客车车顶和车身分离
这是4月25日拍摄的事故现场,发生车祸的大货车已经面目全非。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中新社楚雄四月二十五日电(徐向良)二十五日上午发生在云南省昆楚高速公路上的特大道通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二十人,其余二十一名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全面展开。

  记者当天下午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发生车祸的大客车和货车横躺在距离公路约一百米的农田里,客车的车顶和车身已经分离,摇摇欲坠的客车座位裸露在外面;车身碎片、乘客的衣物、鞋子、扇子、零食、杂志散落在现场。在距离客车三十米的位置,发生事故的大货车车头部分完全与车体脱离,整个车头已经扭曲的挤压在一起,车上拉载的西瓜已被撕裂的车体抛洒得遍地都是。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中的死伤者已被运走。当天下午五时左右,被封闭的昆楚高速公路楚雄往昆明方向事发路段已恢复通行。

  据介绍,二十五日凌晨一点左右,一辆货车从楚雄往昆明方向行驶,到昆楚公路孔家庄隧道楚昆出口处撞在公路中间护栏上,该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赶到现场处置事故的昆楚高速公路交巡警楚雄大队和路政大队在距离肇事车约五百米处设置警示锥桶提示过往车辆。据介绍,当日六时四十分左右,云南省旅游公司的旅游客车行驶到此路段时已经减速,但紧随其后的一辆运输西瓜的大货车与客车追尾,致使客车翻下公路约一百米,导致客车上十四人当场死亡,还有两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二十人受伤;运输西瓜的大货车继续往昆明方向行驶约五十米后,也翻下公路约六十米左右,导致货车上两人死亡,三人受伤。另据当日下午医院方面传出的消息称,有两名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云南楚雄州政府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由副州长法玉宾为指挥长的楚雄州人民政府“四•二五”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迅速组织安监、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四十多人赶往现场开展救援,伤员已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州卫生局已成了抢救工作领导小组,所有伤员都得到全力救治。

  据悉,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对该起特大交通事故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认真处理好死者善后工作。此外,由副省长曹建方带队的云南省政府工作组也已赶到楚雄指挥善后工作的开展。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