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一参与救援的亚洲人来自中国三一重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3: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3日消息,北京时间11点,智利矿难首名矿工升井,在现场待命的三一重工智利公司工程师郝恒(微博)操作着的三一重工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率先鸣笛庆贺。三一重工宣传部负责人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郝恒是现场参与救援唯一一名中国人。

  8月5日,智利北部沙漠一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导致33名矿工被困近700米深井下至今。随着时间的推移,其矿难救援工作也备受瞩目。最后阶段救援工作于当地时间12日晚举行,截至发稿时,智利矿难已经成功营救三名矿工。

  有“神州第一吊”之称的三一重工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是参与现场救援中的两台设备之一。据悉,智利政府在招标和测评后选中了两套方案,一套是目前采用的卷扬机下井救人方案,第二套就是采用履带吊。而第二套方案中的机器,就是三一重工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

  该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郝恒随机器于10月6日到达救援现场后,立刻投入了紧张的装备和测试中,极少休息。而除郝恒在现场参与救援外,三一重工还派出2名工程师及一名海外公司的总经理,连夜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包机到达铜矿附近,协助救援工作。

  据悉,上述履带吊是2008年智利客户从三一重工购买的的,因为两年多使用过程中性能稳定,所以在智利政府征集营救方案中,经过招标、考核以及查看施工记录等筛选,被确定为参与救援的机器之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矿工 救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