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加快互联网宽带建设 为大数据产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2014年02月26日11:10  金黔在线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林童)2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通信发展处获悉,贵州省将加快互联网宽带建设,为做好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14年开年以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经信委已将“宽带贵州”行动计划主要发展目标按照区域分解至各市州。

  截至2014年1月,全省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325.64万户,同比增长30.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0.6个百分点,其中城市和农村宽带接入用户分别达到325.64万户和50.51万户,同比分别增长28%和32.4%。

  据了解,在“宽带贵州”行动计划的引导下,全省电信企业继续加大互联网、3G/4G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网络能力不断趋强。截至2014年1月,全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591.11万个,同比增长56.6%;3G/4G基站达到2.7万个,同比增长67.7%;互联网出省带宽达到1221.9Gb/s,同比增长102%。

  目前,全省信息通信业宽带发展各项指标总体趋好,呈现“一增长三趋强”的阶段特征,实现行业发展首月开门红。

  下一步,全省通信行业将继续贯彻执行“宽带贵州”行动计划的各项任务目标,为全省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强力保障。

  (原标题:贵州加快互联网宽带建设 为大数据产业提供有力的支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热播剧女星皮肤好引好奇:咋能这么白?
  • 财经刘迎霞旗下基金认购单位官员相继落马
  • 科技最大交易平台MtGox关闭重创比特币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