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06日01:27 红网

分享

伍跃时委员参加全国两会。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喻向阳)“目前,我国已经组建村镇银行1000多家,资产总额过万亿元,但村镇银行在网点扩张、业务规模上、面向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贴近农业、服务农业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一个重要原因是,村镇银行没有在股权配置比例上实现金融业和农业产业更好地结合和发挥双方的优势,促进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隆平高科常务副董事长伍跃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279家银行类金融机构发起设立了村镇银行,其中农村商业银行(含农村合作银行)占半壁江山,城市商业银行占三分之一,农村信用社占十分之一,其余机构总和不到10%,股权的高度集中于金融类机构。由于大部分村镇银行及其分支网点都选址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县城,其经营重心也向县城倾斜,村镇银行表现出“冠名村镇,身处县城”的特点。大多数村镇银行将目标客户转向所在县域、贷款规模较大的中小企业、出口企业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对贷款规模较小、急需资金支持的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较少。

  伍跃时建议,村镇银行要进一步降低主发起行最低持股比例,放开非金融企业资本持股10%的限制。目前,5大民营银行单一股东持股上限,已由20%上调到30%,建议放宽村镇银行单一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0%的限制,让部分优势农业龙头企业成为村镇银行的大股东。

  他同时建议,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起、控股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增强银行业服务“三农”的能力。建议鼓励农业龙头企业设立、控股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挥其来自农业实体、贴近农户、熟知农业产业链的天然特点,有效填补农村银行服务的薄弱环节,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小额存贷款、支付结算等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刷信用卡的你,怎能理解偷厕纸的父母
  • 雍正年间王爷府因何突然搬家
  • 全民故事计划:做房地产美梦的青年人
  • 这个男人捡了一块肥皂就改变了命运
  • 为什么付出的越多,伴侣反而不珍惜
  • 只深入南疆,和田玉在这竟卖的这么便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