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2日10:25 扬州晚报

分享

    市民排队办理借阅卡

    城市书房,扬州“精神地标”。随着新一批4家城市书房的落成开放,城市书房的布点体系更为完善,也成为更多市民读书休闲的好去处。截止到昨天下午5:00,这4家城市书房3天共办借阅卡2619张,进馆20909人次,流通图书10899册次。其中,江都区自在公园城市书房创下新高,3天办卡2339张,进馆13343人次,流通图书7415册次。

    记者了解到,除了这4家新开放的城市书房,今年上半年,另有3家城市书房正在建设当中。今年下半年,还将再建7家,基本完成每个县市区布点全覆盖。

    热捧

    市民排队办借阅卡

    江都区自在公园、邗江区四望亭路、广陵区仁丰里社区、开发区扬子津街道城市书房是新开放的4家城市书房。其中自在公园城市书房,是首家主城区以外的县市区城市书房。记者赶到这里时,门口的两台自助办卡机前围满了前来办卡的市民。这样排队办卡的景象,这些天来,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工作人员叶蕊正忙着整理图书。“每天晚上六七点钟是一大高峰期,最忙的时候,我们的自动门都关不上。一个人刷卡刚进来,又有人要刷卡进来。于是,专门安排人员在门口引导。”叶蕊说,一开始书房有3名工作人员,紧接着,增派了人员,有7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市、区文化主管部门、图书馆等的工作人员,还有社会志愿者。记者看到,江都区文新局相关负责人等也在现场值班,胸前挂着“文化志愿者”标牌。

    记者看到,书房的一楼、二楼读者非常多,自助借还机前也围着好多读者。很多读者是带着孩子一起来借阅图书的。严洁是一名英语老师,刚刚挑选了两本书,一本是《交往的智慧》,一本是《我的父亲梅兰芳》。说起城市书房,她情不自禁地夸赞:这里的书非常新。

    市图书馆馆长朱军称,截止到昨天下午5:00,这4家城市书房3天共办借阅卡2619张,进馆20909人次,流通图书10899册次。其中,江都区自在公园城市书房创下新高,3天办卡2339张,进馆13343人次,流通图书7415册次。

    惠民

    温馨便捷让市民爱上这里

    家住新港名兴花园的戴荣富,此前一直要跑到维扬路的开发区城市书房借阅图书。现在,扬子津城市书房的落成开放,让他深感方便。

    “早在这里施工建设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了,每次走到这里,总要多看上两眼。”戴荣富说,当时就盼望这个片区也能建一座城市书房,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刚开放的时候,这里座位上都是人,还有人站着选书。”让戴荣富非常喜欢的是这里纯净的书香。“家里手机、电视,干扰学习的因素很多。”

    记者在扬子津城市书房看到很多孩子正在这里安静读书。闻静是一名念五年级的小学生,手里正捧读着一本自己最爱读的漫画书。

    就在记者离开书房的时候,在门口遇见一位老奶奶骑着电动车,后面带着个小女孩。车刚停下,老奶奶忙对小女孩说:“抓紧,我在外面等你两分钟!”的确,随着自助科技设备的运用,借还图书成了“分分钟”的事儿,甚至“秒杀”。

    书房的便民设施都很方便。在四望亭路城市书房,记者看到,书桌上不但有现代简约的台灯,还有插电孔,方便读者自行充电。除了免费饮水机,还有自助售卖机,出售便捷食品。

    便民惠民,成了城市书房的夺目亮点。

    布局

    今年下半年再建7家

    4家新开放的城市书房,加上此前相继建成的广陵新城城市书房、街南书屋城市书房、开发区城市书房、维扬路城市书房、虹桥坊城市书房,9家城市书房逐渐构建起扬州城市书房的框架体系。

    市图书馆馆长朱军称,每一家城市书房的建设,都会进行充分的调研,并且着眼于所处区位的特点,进行不一样的风格定位。

    比如,仁丰里城市书房,仁丰里是扬州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书房青砖小瓦,古朴典雅,散发出不一样的古典韵味。书房坐椅和台灯的设计,都和周围的环境相融合。特别是台灯,设计成宫灯的模样,十分温馨。令人感到惊喜的是,在书房的南边,还有用玻璃隔出的小房间,坐在里面,可以看到外面的满园春色。“城市书房落户在这里,也提升了这里的文化品位。”汶河街道办王桂金说。

    朱军称,除了这4家新开放的城市书房,今年上半年,另有3家城市书房正在建设当中;今年下半年,还将再建7家,基本完成每个县市区布点全覆盖,并且还将邀请市民共同设计城市书房“最美的阅读空间”。也就是说,到今年底,扬州将拥有19家城市书房。 

    记者 桂国 王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超七轮已过,几家欢喜几家愁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