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蓝天救援队两人在蒙古国失联 两人有野外生存经验

蓝天救援队两人在蒙古国失联 两人有野外生存经验
2018年11月01日 21:02 新京报

  原标题:蓝天救援队两队员蒙古国旅行时失联半月 各方进行搜救

  新京报讯(记者 王露晓 蒲铮铮)据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10月31日消息,近日,两名中国公民赴蒙旅游期间失联,疑似已前往库苏古尔湖附近无人区探险。新京报记者11月1日了解到,失联二人分别是28岁的郭玉芹和21岁的毛润新,均系蓝天救援队队员,10月份在蒙古国旅行期间失联,目前仍在进行搜救。、

 “二人最后一次与外界联系是10月18日下午。”郭玉芹和毛润新的朋友晓宇(化名)11月1日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和二人同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原本三人约定一起去蒙古国旅行。9月30日,郭玉芹与晓宇在乌兰巴托会合,10月8日晓宇离开,15日毛润新到达乌兰巴托,与郭玉芹会合。10月17日早上,二人前往木伦。晓宇多日联系不上二人,从20日开始感觉到不对劲。此后,二人未按原计划于10月22日返回乌兰巴托的民宿,24日订好的航班也未登机。

  晓宇说:“我们就是去旅行的,他们没有说过要去探险,最后出现的地方是牧区,不是无人区。”

  参与救援的公益组织工作人员介绍说,10月19日曾有库苏古尔湖附近的牧民看到过他们,这是最后的消息,“19号晚上到20号晚上一直在下雪,所以他们可能无法看到牧民放牧走的路,无法找到牧民。牧民现在正处于迁移期,他们走的方向刚好是牧民最少的,所以搜救到现在没有很大的进展。”

  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有动力三角翼参与救援,“直升机要7000美金一小时,他们的家庭条件不好无法负担。”他认为,两人有野外生存的经验,还有活着的希望。

救援人员在研究地图。    受访者供图救援人员在研究地图。    受访者供图

  10月31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发布消息称,近日,两名中国公民赴蒙旅游期间失联,疑似已前往库苏古尔湖附近无人区探险。得知以上消息后,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同蒙方有关部门沟通,推动蒙方抓住黄金救援时间,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蓝天救援队队员、国内公益组织工作人员、当地警方和牧民等都在进行搜救,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