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3年前致敬亲爱的篮球,12年前单节30分|日签

他3年前致敬亲爱的篮球,12年前单节30分|日签
2018年11月30日 07:56 新京报
原标题:他3年前致敬亲爱的篮球,12年前单节30分|日签

2015年11月30日,湖人传奇巨星、5届NBA总冠军得主科比·布莱恩特在球员论坛发表文章,致敬《亲爱的篮球》,宣布将在2015-2016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结束20年的紫金生涯。

文章一出,在湖人的客场之旅中,科比让球票变得“洛阳纸贵”。球迷们知道,留给他们欣赏科比篮球表演的时间不多了。

好莱坞导演格兰·基恩从中获得灵感,指导了同名动画短片,历时8个月制作完成。该片在今年摘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科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作为球员,我们本来应该闭嘴好好打球的……这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11月30日这个日子注定让科比难忘。12年前的今天,湖人主场大胜爵士,科比第3节9投9中(包括两个三分),罚球10罚10中,砍下30分。NBA历史上有8人单节得分上30,但只有科比完成了两次,另一次是在2005年对阵小牛的比赛中。

致敬科比篮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