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剧演员边用西班牙国旗擦鼻涕边调侃中国 被起诉

喜剧演员边用西班牙国旗擦鼻涕边调侃中国 被起诉
2018年11月30日 18:04 观察者网

  原标题:边用西班牙国旗擦鼻涕边调侃中国,结果…

  [编译/观察者网 郑冰颢]

  近日,因在电视节目中用国旗擦鼻涕,西班牙喜剧演员Dani Mateo被带上法庭,此事迅速在西班牙社会引起广泛争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在一档讽刺类新闻节目El Intermedio中,Dani Mateo做出用西班牙国旗擦鼻涕的动作。虽然,他之后马上用略带滑稽的口吻解释,自己并非有意冒犯西班牙、国王和出售这些国旗的中国,但是他的行为很快引来外界的口诛笔伐,而他也在10月31日接到来自警方的批评。

  “作为这个国家的公民,我非常担心。”Dani Mateo在面对媒体时说,“因为他们竟然把一位只是做了自己本职工作的小丑带到了法官面前。”

 Dani Mateo面对记者时否认他有侮辱国家象征的行为  图自 每日邮报 Dani Mateo面对记者时否认他有侮辱国家象征的行为  图自 每日邮报

  但是,警方对这一说法不以为然。警方表示,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人人应该尊重它。这样的行为不是幽默,而是对那些为国旗而骄傲、为国旗所代表的和平和自由价值付出努力的人的伤害。

  尽管如此,报道称,此事仍然引起了民众对于本国言论自由的担心,因为此前已经有多名西班牙演艺人士受到警方的调查甚至拘捕。

  因为在歌词包含赞颂恐怖主义,侮辱西班牙国王的内容,说唱歌手Valtony被判处3年半有期徒刑,而他不得不在今年5月逃往比利时躲避刑法。

  今年9月,因在脸书上为三位涉嫌亵渎神灵的妇女发声,以及发表疑似亵渎上帝和圣母玛利亚的言论,演员Willy Toledo也同样遭到起诉。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评论认为,警方的这一系列动作限制了西班牙的“言论自由”。

  据悉,该段视频已经在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被移除。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