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立委”:赖清德为选举失败负责仍将辞职

民进党“立委”:赖清德为选举失败负责仍将辞职
2018年12月03日 18:44 央视

  原标题:民进党“立委”:赖清德为选举失败负责仍将辞职

  民进党当局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台“交通部长”、“农委会主委”、“环保署长”日前请辞获准。不过,蓝绿“立委”都批评行政机构改组幅度不够大,要求“行政院长”赖清德率团队总辞。有绿委透露,赖清德已无心恋栈,将在明年1月完成总预算审查后再度请辞。

  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2日召开记者会,对台行政机构的改组结果表示不满,并用“挤牙膏式的检讨”来形容。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曾铭宗认为,赖清德团队应总辞改组,以回应广大民意对行政团队的不信任。 

  民进党“立委”许智杰接受媒体访问时,也建议赖清德团队总辞以示负责,“让台湾人民觉得民进党有全面改革的决心”。

  台湾《中国时报》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表示,行政团队人事调整不会停止,很快就还会有第二波。目前被外界点名下台的有行政机构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外交部长”吴钊燮、驻日代表谢长廷,以及“教育部长”“经济部长”“劳动部长”等人。

  “九合一”选举后,赖清德曾第一时间请辞,最后接受蔡英文慰留,不过现在又传出赖清德未打消辞意。

  台“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3日表示,待政局稳定后,赖清德会再度请辞。民进党“立委”段宜康3日也向媒体透露,赖清德在总预算审查后就会离开。

  对此说法,台行政机构并未正面回应。国民党团批评,赖清德“过渡内阁”性质浓厚,反正两个月后就要下台,各部门也无心经营,等于宣告行政团队全面进入看守阶段,让台湾空转两个月。

  前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表示,若是为了审总预算案等到明年初才请辞,赖清德更应该早点卸任,让新的负责人接任,若审完总预算赖清德才请辞,新负责人只能照原先的预算执行,就算有自己的想法也施展不了,是很奇怪的事。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