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现这4个征兆要提高警惕 你将成为“缺铁一族”

出现这4个征兆要提高警惕 你将成为“缺铁一族”
2018年12月03日 22:56 新京报

  原标题:出现这4个征兆要提高警惕,你将成为“缺铁一族”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在运动过程中,身体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铁元素是至关重要且经常被忽视的一种。

铁元素可以使红细胞向你的肌肉输送氧气,为它们提供动力。铁元素还可以帮助你代谢碳水化合物,这是你在高强度运动期间肌肉的主要能量来源。如果没有足够的铁元素,你在运动过程中更容易疲劳,而且恢复得更慢。

  如果出现以下四种征兆,那么你就该补铁了:

  1、经常疲劳

  如果你已经得到了充足的睡眠,但还是感到非常疲倦,那就证明你体内的铁含量已经不够了。没有足够的铁元素帮忙,新鲜氧气的输送速度、废气的清除时间都会减慢,这是你经常疲劳的“主谋”。

  2、皮肤苍白

  如果你的皮肤看起来比平常更苍白,这是另一个缺铁的信号。铁元素使血红蛋白呈现红色,从而为皮肤提供颜色。相反,缺铁导致红色减少,皮肤会看起来更苍白。除此之外,牙龈和指甲的颜色你也要注意。

  3、四肢冰冷

  如果体内没有足够的铁元素,你血液中的携氧量会大大降低。这会直接导致血液从四肢抽离,向更重要的器官输送,如大脑、心脏、肾脏、肝脏和肺部。手指和脚趾的血液流量减少,将会让它们感觉到寒冷。

  4、心率过高

  一般人的静息心率在每分钟60到100次之间,而专业的运动员则会更低,通常在40到60次之间。如果你的心率出现异常的高频,那你要警惕起来了。由于血液中的氧气含量较少,因此你的心率加快,为的是更快地泵出可用的含氧血液。

  铁含量高的食物:

  蛤蜊、红肉、牡蛎、鸡蛋、鲑鱼、豆腐、葡萄干、粗粮、菠菜和豆类等食物都是铁元素的良好来源,因此将它们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绝对是最佳选择。

  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服用铁补充剂,不慎服用很可能会导致胃痉挛。

责任编辑:余鹏飞

铁元素征兆心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