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黑手”进校园 台大教授演讲被暴力中断

民进党“黑手”进校园 台大教授演讲被暴力中断
2018年12月19日 11:30 海外网

  原标题:民进党“黑手”进校园 台大教授演讲被暴力中断

 现场图 (图源:台媒) 现场图 (图源:台媒)

  海外网12月19日电 昨日(18日)台湾前“行政院院长”、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江宜桦赴台大演讲。然而期间却被抗议者“暴力围挤”,不得动弹,最后演讲被迫中断。抗议的原因可追溯至四年前的“太阳花学运”。更有台媒曝出,民进党似乎才是这番闹剧的幕后黑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8日晚间,江宜桦受邀赴台大演讲。没想到演讲进行了大约半小时后,突然有学生冲进会场,不断呼喊“院长下令,警察打人”。期间江宜桦被人群围挤,一度动弹不得。为了安抚抗议者情绪,江宜桦想在黑板写下“请理性”三个字,却不断被学生擦掉。后来警方到场协助维持秩序,但学生仍激动抗议。江宜桦的演讲被迫中断,有目击者称,看到抗议者在抗议完、成功博得版面后,带着笑容离场。

  台媒报道指出,此次学生的抗议和2014年的“太阳花学运”有关。2014年,台湾学生以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审查《两岸服贸协议》程序存在“黑箱操作”为由,强行闯入立法机构以及行政机构。此时,江宜桦正担任“行政院长”,在“太阳花”期间,江宜桦因下令对抗议者进行驱逐而引来争议。时隔四年,江宜桦在台大演讲,仍遭“拥护”当年“太阳花学运”的学生抗议。

现场图 (图源:中评社)现场图 (图源:中评社)

  香港“中评社”报道,在现场,有学生自发保护江宜桦。事件曝光后,岛内不乏声援江宜桦的声音。新北市长朱立伦在其社交媒体为江宜桦发声,“今晚一位教授的演讲,为何需要被这样对待。每一个人,都有阐述自己理念的权利。江教授,加油!”岛内律师蔡庆元认为,这些抗议者的行为已妨碍他人行使“讲学自由”的权利,涉嫌犯刑法强制罪。

  然而,这些学生抗议者仿佛并不那么简单。台湾“联合新闻网”有文章曝出,前去闹事的学生带头人是台大学代会议长周安履。他不仅在民进党“立委”姚文智的团队担任写手,还曾参加过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旗下基金会开设的课程。虽然周安履随后否认担任姚文智的写手,但仍有岛内人士质疑,“谢系”的姚文智是课程的讲师之一,因此周安履担任姚文智写手并不令人意外,这是民进党一贯培养青年政治幕僚的模式。台媒称,如此一来,周安履更像是“职业学生”,这也显示了民进党力量进入校园。

  面对民进党将“黑手”伸进校园这一行径,岛内网友表示愤慨。有网友称“流氓无赖民进党养出的流氓无赖,不意外”

  “这个民进党职业学生,不断让母校台大丢脸。没什么好说的,只好2020让民进党灭得更彻底!”

  “没有意义的撕裂社会和谐的举动,大家一起拼经济、拼前途,台湾才不会落后”。

  2014年至今,“太阳花学运”已过去四年。16日,马英九在其新出版的《八年执政回忆录》中反思,“太阳花学运”把好不容易签署的《两岸服贸协议》冷冻至今,伤害台湾经济发展大局,误台之深,为害之烈,最令他痛心遗憾。此前,台湾《旺报》评论指出,曾经的“太阳花学运”打着人民的旗号反人民,以拳头或声量大取代选票多。“学运”破坏了台湾的民主法治、两岸关系和政治互信。“太阳花学运”看似理想主义,实际上只是被特定政治势力以冠冕堂皇的陈词为政治目的所利用的手段而已。(海外网 罗伊晴)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