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巡视后 燕城监狱等被通报的问题

巡视后 燕城监狱等被通报的问题
2018年12月23日 19:33 新京报

  原标题:巡视后,燕城监狱等被通报的问题

  据司法部网站消息:根据司法部党组统一部署,12月20日至21日,部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向部监狱管理局、燕城监狱、中国法制出版社反馈巡视情况。

  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蒲增繁,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力军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第二巡视组组长向部监狱管理局、燕城监狱、中国法制出版社反馈了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三家被巡视单位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不坚决、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不彻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等共性问题。

  其中,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存在适应新时代监狱管理工作需要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燕城监狱存在对新时代监狱的政治属性把握不准、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等问题;中国法制出版社存在管党治党责任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图书“三审三校”把控不严等问题。

  部监狱管理局、燕城监狱、中国法制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部党组第一、第二巡视组负责同志和被巡视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此前10月12日,司法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召开巡视燕城监狱党委工作动员会。燕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郧国良作了表态发言。

  据公开资料,燕城监狱于2002年10月28日挂牌成立,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为司法部唯一直属的中央监狱,被称为“中央级”监狱。它占地40多公顷,可以容纳1000多名犯人,主要收押的是职务犯罪的罪犯、外籍犯人和具有研究价值的普通罪犯。

  据公开报道显示,目前关押及曾在燕城监狱服刑的“知名狱友”,包括薄谷开来、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北京市朝阳区原副区长刘希泉,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杨一民,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等。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