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因600元路费杀害司机 潜逃五年半后被抓获

男子因600元路费杀害司机 潜逃五年半后被抓获
2019年02月20日 17:28 新京报

  原标题:因600元路费杀害司机 四川一逃犯五年半后终被抓获

  据四川在线消息 2月19日从松潘县公安局获悉,松潘民警近日在青海果洛州达日县成功抓获逃犯八某,这也意味着,2013年“8·8抢劫杀人案”历时五年半终于破案。

  时间回到2013年的7月18日,松潘县公安局接到辖区进安乡顺江村群众米某报警,有3人包丈夫的面包车到红原,丈夫16日就出发了,但至今未归。

  半个月后,红原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省道301红原县色地镇日西村牧民在多格草场公路旁的涵洞外发现一具中年男性尸体。

  最终,经对比指认,多格草场的中年男性尸体正是米某的丈夫。米某丈夫被杀,凶手是为财还是害命?调查过程中,死者的手机关机,据家属描述的面包车和其他物品也都不知去向。

  茫茫草原,时隔半月有余,到哪里去寻找杀人凶手?松潘县公安局专案民警前后辗转红原、马尔康、壤塘、甘孜色达、道孚等地11次,几经摸排查找,线索断了又断,逐渐更没了头绪。

  直至2014年5月,松潘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死者的手机号码竟然重新出现了通话记录,地点显示在甘孜色达县,松潘公安立即采取行动,于5月9日晚抓捕了手机使用者花某。经盘查询问,花某正是苦苦追寻的杀人凶手,同时他还交代了另外两名同案犯切某和八某。

  经过一次次的摸排,2018年12月2日,松潘民警在青海果洛州班玛县将逃犯切某抓获;2019年1月30日,在青海达日县将潜逃5年半的八某抓获。

  那么,这桩血案是如何引发的呢?经调查,此前,犯罪嫌疑人花某、切某和八某均在九寨沟务工,2013年7月16日,花某、切某和八某相约同行返乡,从九寨沟到达松潘后,三人因没钱支付包车费用跳车而逃。三人想用同样的方法再从松潘前往红原,并事先与被害人谈定价格为600元。但在车辆行驶至尕力台附近,三人临时起意,商量出了抢劫杀人的办法,并用围巾致被害人窒息死亡,同时盗取被害人身上600元现金后抛尸野外逃走。

责任编辑:王亚南

青海逃犯松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