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顺利举行

外交部: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顺利举行
2019年02月20日 15: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

  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昨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时表示,期待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能够成为一个重大转折点,将半岛无核化、建立半岛和平机制,以及发展朝美关系等内容进一步具体化。特朗普总统也预期这次会晤将取得巨大成果。我们注意到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昨天已经启程前往河内,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中方对美朝领导人即将举行的会晤有何期待?

  耿爽回应称,中方一直认为,朝美直接接触对话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关键。我们也一贯支持朝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去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朝美新加坡会晤打开半岛核问题的僵局,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中国始终如一的坚持。我们注意到朝美双方的工作团队正在为朝美领导人即将在越南举行的第二次会晤积极开展准备工作。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进一步展现诚意,积极互动。期待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为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注入新的动力。中国也将继续为实现这个目标做出自己努力与贡献。

责任编辑:闫宏亮

半岛朝美会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