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高官:俄罗斯不会配合美国干涉中国崛起

俄高官:俄罗斯不会配合美国干涉中国崛起
2019年02月20日 18:25 观察者网

  原标题:俄高官:俄罗斯不会配合美国干涉中国崛起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称,俄罗斯不会配合美国阻碍中国发展的企图,无人能离间俄罗斯和中国。

  里亚布科夫在接受《国际生活》杂志采访时称:“无人能离间我们和中国。”

  他补充说,华盛顿目前正在企图挑拨离间俄中关系。里亚布科夫说:“当然,我国不能也不会去附和美国当前采取的对抗中国崛起的路线。”

  俄罗斯另一位副外长莫尔古洛夫此前曾表示,俄罗斯与中国不结盟也不打算结盟,因为这不符合俄中双方对双边合作性质的理解。他指出:“中国严守不加入任何集团的路线。但事实上就像你们说的,中俄两国经常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上像同志一样表态一致。”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这得益于双方超越了过去大国间非结盟即对抗的零和思维模式,视彼此发展为自身发展的机遇,建立起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耿爽指出,中俄之间建立的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的新型国家关系,为国际社会和大国关系树立了典范和榜样。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有力地维护了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稳定,在动荡多变的国际局势中发挥了稳定器作用,也体现了中俄两个大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担当。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