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未来如何前进?韩国瑜两岸小组政绩将成试金石

台湾未来如何前进?韩国瑜两岸小组政绩将成试金石
2019年03月04日 13:37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瑜两岸小组将开会讨论访陆 港媒:牵动2020

  [环球网综合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结束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的访问行程。而在4日下午,他将主持两岸工作小组会议,讨论访问大陆的事宜。对此,香港中评社评论称,两岸小组的推动绩效势必牵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议题。

韩国瑜(左三)(图片来源:台媒)韩国瑜(左三)(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韩国瑜3月4日当天下午将主持任内首次“两岸工作小组”会议,探讨3月访问大陆一事,而他本人也在社交网站上透露,会议内容包括讨论3月底访问大陆的事宜。

  对此次会议,香港中评社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这凸显韩国瑜对两岸小组经贸交流的积极性与企图心,两岸小组对高雄“拼经济”的推动绩效势必牵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议题。

  文章称,在高雄市政府两岸工作小组27名组员中,包括上海台商协会会长李政宏、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广州台商协会会长王庆祥与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等人,会议内容聚焦于农渔产品销售、促进观光、吸引台商资金回流等。

  此外,27认知中还有共6名高雄市政府高官,包括教育局长吴榕峰、经发局长伏和中、观光局长潘恒旭、农业局长吴芳铭、新闻局长王浅秋、研考会主委李铭义。文章称,这看得出高雄除了观光、投资、农业外,教育也是高市府未来推动两岸交流重要的一环。

  在前市长陈菊主政时,高雄市也设有两岸工作小组,但中评社认为,韩国瑜认同“九二共识为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受到重视和热议,能和大陆当局展开交流。

  文章还称,和陈菊时期两岸工作小组几无功能、形同虚设相比,韩的小组有天壤之别。“台湾未来的出路该如何前进?韩国瑜的两岸工作小组政绩势必为重要的试金石。”

  韩国瑜去年12月上任,目前已开始其“拼经济”访问行程,2月底访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签署上亿元新台币的订单。

韩国瑜在新加坡签署订单(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韩国瑜在新加坡签署订单(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此外,高雄莲雾、凤梨等产品也打通了销往大陆的通路。高雄市农业局长吴芳铭3月3日在发文表示,由冠泷合作社、圣竑企业、农协贸易公司出货的高雄莲雾3000公斤、大树凤梨15.4万公斤等共30个货柜的商品已出货,经高金轮前往厦门,再分派到北京,上海、杭州、温州重庆、成都、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

高雄莲雾、凤梨出货销住大陆(图片来源:Facebook“韩国瑜后援会”)高雄莲雾、凤梨出货销住大陆(图片来源:Facebook“韩国瑜后援会”)

责任编辑:桂强

高雄韩国瑜凤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