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发改委:所有企业和个人将有唯一信用代码

发改委:所有企业和个人将有唯一信用代码
2019年03月06日 11:25 北京青年报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受邀出席并回答提问。

  连维良回应称,3.15晚会为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对相关工作十分重视。特别是去年来,集中部署推动19个领域失信专项治理,超过300万“老赖”依法改正了其失信行为。其中,对学术不端人员,在评奖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所有企业和个人都有唯一的信用代码,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这样的信用体系正在加速形成。

  下一步,将着力加大失信联合惩戒的力度。事实上,失信事件频发的重要原因就是失信成本过低,解决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加大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张建利

连维良信用代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