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敦义:若韩国瑜赢了2020 不会对不起高雄

吴敦义:若韩国瑜赢了2020 不会对不起高雄
2019年03月15日 07:05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吴敦义:若韩国瑜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不会对不起高雄

吴敦义、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吴敦义、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众多韩粉希望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但也有人认为韩应该要把高雄市长“做好做满”。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首度指出,若韩国瑜能当选领导人,服务范围就不只包括高雄,而是整个台湾地区,届时原来对高雄市的承诺,会让高雄和整个台湾的建设合并在一起,两者相加“日增月涨”,“不会对不起高雄”。

  吴敦义昨天接受广播访问,主持人谈到韩国瑜参选领导人的可能性。吴敦义分析,韩国瑜若能当选领导人,不会对不起高雄;但他又说,也有人劝韩国瑜要把高雄市长做好做满,相信韩国瑜一定也在“天人交战”。

  主持人追问吴,对于自己要不要领表参加党内领导人初选是否也“天人交战”?吴敦义回说,“你一语中的!”

  吴敦义也说,即使党内初选完成登记,但若有非国民党籍的人,民调领先国民党的可能候选人。在此情况下,就会在党代表大会正式决定提名前,进行必要的征召,“这就是万分之一”。

  至于征召的依据,吴敦义表示,征召的人选,要和党内的人选比民调,一定会经过这个过程(党内民调),因此与“换柱”完全不同。

  对于吴敦义的谈话,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办公室回应,民众最盼望的,是换掉这个倒行逆施的蔡当局,重新过好日子,只要党内机制是公平、清楚、公正、符合人民期待,相信党中央会做出最有智慧的决定。国民党“立委”王金平办公室则表示,尊重党中央。(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